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李濤的躁與綠營的鬱

 /太宰智

 昨天看到李濤為了趙建銘是否被收押,特別把全民開講的時間延長,並全程「監控」案情發展,席間來賓情緒亢奮,彷彿打了勝仗。反觀綠營則是一付受傷很深的模樣。

 其實,事情說穿了,不過就是婚姻的射倖性,趙建銘也是因為婚姻之故加入民進黨,而趙看樣子本來就頗熱衷於金錢遊戲如此而已,他根本算不上什麼民進黨的代表性人物。綠營現在的問題反而在於黨內無止境的惡鬥,至於趙案,不過是插花罷了,綠營的政客不該借此時把自己的不長進推給趙案。

 又李濤近來會這麼激動,不知是否有不為人知的原因,如果他真的關心台灣政治的清明度,那國民黨從政黨員之一的許財利被起訴求刑八年,李濤不是更應該興奮才對?

 馬英九說:「我不後悔支持許財利。」可以對比的是,陳總統在趙家出事後,只能道歉、並一再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種民主時代早無必要的宣示。試想,若總統「膽敢」說:「我不後悔女兒和趙建銘結婚。」李濤會如何反映不難推想。

 日前,TVBS的罰款案被撤銷,這原本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議題,卻因為綠營內權力的逐臭,讓姚文智與鄭文燦的口水把問題淹沒了。

 訴願會的決定固然要尊重,但行政院也不是只能坐在那裡,衛星廣播電視法容許外資間接控制台媒,這對台灣的國安和民主發展是明顯有害的。行政院是否該提案修法(或者是NCC?),明確規定外資不得間接控制台媒,而不是口頭上說尊重訴願會決定就閃躲了事。(太宰智/研究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