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政府縱容非法媒體將自食惡果

 /陳軍

 實質由百分之百中資資助的TVBS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訴願成功,不但可以領回一百萬的罰緩,更創下了台灣媒體生態結構的惡例,濫用言論自由的台灣媒體亂象及無法可管的無政府狀態,使得台灣媒體有提早被中國共產黨全面光復的疑慮。

 整件事情最可笑的地方,乃是在於當前新聞局局長姚文智跳出來直接點名行政院失職無能的同時,政府相關單位卻矛頭一律向外,不但對這種媒體全面淪陷的危機毫無警覺,對如此明顯的廣電法漏洞更毫無檢討改進,盡速補救的措施;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反而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譏諷姚文智及林耀文是「雞犬升天,不適任的子弟兵當政務官,才會發生此事」;立委王世堅更直接謾罵姚、林二人是「跳樑小丑」。

 嗚呼哀哉!看到事情演變至此,民進黨支持者的內心簡直在淌血,大家都非常感嘆執政當局及民進黨到底是生了什麼病?竟然病入膏肓,藥石罔然至此?

 一個穿著西裝的魔鬼還是魔鬼,一個由百分之百「實質中資」資助的電視台,不管資金是直接由中國出資,還是為了鑽衛星廣電法的漏洞而由台灣的人頭公司(實質由中國公安等人經營)分擔一半,以符合表面上的合法,實質上還是百分之百的「中資」。

 姚文智早就看穿了中共企圖利用收買台灣媒體來遂行其洗腦、毒化、挑撥、分化台灣的陰謀,不畏當時被高度懷疑是中共第一媒體打手的李濤在電視上用鋪天蓋地的直接攻奸,連續謾罵的手段,企圖施壓新聞局要求就地合法並撤銷處罰的龐大壓力,堅持對當時公然中國化的TVBS開鍘,並且擬採連續罰的手段,直到TVBS改善資金結構為止,當時簡直是大快人心,並為台灣媒體吐了一大口冤氣。

 但是,事情演變到今天,結果卻急轉直下,包裝精美但公然不法的TVBS竟然被行政院訴願委員會「無罪開釋」!而當時堅持原則,一肩擔當整頓台灣媒體亂象的姚文智卻彷彿被刮了一個大耳光。如今人民只感受到政府對不法媒體公然挑釁的行為及中共第五縱隊大舉入侵的危象應對的無能,更看到人民六年來所託付的民進黨是非不分,黨魂淪落的不堪,我們不禁要替姚文智抱不平,真是君子偃兵,小人橫行,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法律的解讀不能為公然的玩法服務,社會公義的伸張沒有但書;實質的不法不能被玩法者用法律的文字遊戲暗渡陳倉,媒體的亂象不能用言論自由的糖衣包裝上市。引申姚文智先生所言,要是連如此卑微的媒體改革都被蘇貞昌內閣消除殆盡,永世不能翻身,那政府縱容合法掩護非法的行政,不但在可見的將來將自食惡果,屆時台灣也跟著無辜陪葬才是國家人民最大的不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