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李濤搞大烏龍?TVBS要不要關台?

 /綜合報導

 李濤的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及邱毅,共同爆料總統夫人吳淑珍賣SOGO禮券給七位貴夫人,目前已經遭到被爆料當事人全盤否認,作家蘇拾瑩也公開指稱提供資料者精神狀態有問題,但李濤及邱毅13日仍堅持不認錯,在社會上造成極度反感,強烈要求《2100全民開講》停掉、TVBS關台及邱毅辭卸立委,並公開向第一家庭及社會道歉的聲音正在迅速擴大。

 李濤的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及邱毅,爆料SOGO案、禮券事件、吳淑珍賣禮券事件,至今超過兩個月,幾乎每日一爆,李濤更像演連續劇一樣,把《2100全民開講》搞成爆料劇,每天都是由固定來賓組成公審團,進行文革式公審。

 最新的爆料劇是吳淑珍賣禮券的鬧劇,炒作超過一個多禮拜,但是,爆料之初即遭到當事人否認,李濤及邱毅絲毫不肯提供正確證據或認錯,而繼續強力炒作。

 在一個接一個當事人相繼出面否認之後,其中一位被指涉的貴夫人林千鶴,其丈夫宏恩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楊怡祥在11日以強烈的姿態站出來譴責邱毅,表明他們家庭是泛藍家庭,與第一家庭絕無關係。

 由於李濤及邱毅仍無尊重當事人的誠意,楊怡祥12日再度公開提出譴責,並反爆料指出,SOGO禮券案是節目主持人李濤、李碧君與另一名旅居澳洲的女子三人之間的恩怨,他懷疑該名女子透過李濤爆料,總統夫人是被捲入,就他了解,「第一家庭是冤枉的」。

 楊怡祥日前以生命擔保,他和家人都不認識總統、總統夫人吳淑珍,但邱毅當時指出,吳淑珍曾以貴賓身分出席台灣紅時裝發表會,而林千鶴為該發表會主人,兩人還同桌參加盛會,邱毅還指責楊怡祥說謊。

 因此,楊怡祥12日嚴詞否認,他說,林千鶴以前曾投資科技公司,而公司的負責人即為該名旅澳女子,林千鶴是應她之邀參加台灣紅發表會,但坐在邊邊角角,連吳淑珍都沒看到,任何人只要拿出任何一張他太太與總統夫人見面的照片,代表他的人格破產。

 楊怡祥更進一步點名指出,李濤最清楚整件事的實情,而李濤妻子李艷秋當天也有參加該場發表會,甚至坐在吳淑珍隔壁桌。

 他還說,李濤、李碧君與該名旅澳女子交情甚好,而李碧君與旅澳女子情同手足,但兩人之間單純的個人恩怨透過李濤爆料,造成吳淑珍被捲入,該名旅澳女子是關鍵人物。至於恩怨細節,他說,要去問李濤。

 楊怡祥強調,該名女子在國外爆料較安全,而邱毅每天爆料,每天修正,檢調應該調查由澳洲來的通聯紀錄。

 楊怡祥的談話在12日的自由時報及中國時報都以大標題刊出,也有包括民視在內的少數一、二個新聞台摘要播出,此事因而在社會引起極大迴響,要求李濤、邱毅及TVBS還第一家庭公道的聲音也越來越強大。

 作家蘇拾瑩12日晚上受邀在《大話新聞》參與討論時證實,吳淑珍賣禮券事件的原始爆料人是旅澳女子李慧芬,與被邱毅指稱替吳淑珍賣禮券的李碧君是堂姊妹,近年因經營台灣紅公司失敗,又連遭喪夫、喪父之痛,精神狀態非常不穩定。

 蘇拾瑩說,李慧芬曾表示要以一百萬元請她撰寫爆料內幕,但她經過查證後,發現離事實差距甚大,而沒有答應。

 蘇拾瑩說,她曾打電話給李濤,告訴他這些內情,希望李濤小心求證。但是,李濤及邱毅這兩天仍然死鴨子嘴硬。

 楊怡祥12日在指責中曾強烈表示,邱毅的爆料99%不實在,但為何有人相信他,是因為媒體的縱容,「你爆料我倒楣」,兩造應該一起對質,如果證實爆料者與李濤有關,電視節目也應該關掉,他也指責邱毅及李濤,明知道不是事實,為何要抹黑別人,有新聞就講清楚,不要像連續劇一樣,還以節目實行政治目的或提高收視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