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TVBS自導自演媒體大醜聞應關台

 /綜合報導

 TVBS日前播出,黑道份子周政保嗆聲影帶,該影帶竟然是由TVBS駐地記者史鎮康拍攝,然後由該台在日前以大獨家重複播放,這種大醜聞不能讓該台以不知情為由推卸責任,NCC應立即下令關台。

 TVBS新聞部是在二十六日播出「嫌犯周政保擁槍自拍影帶恐嚇劉某」新聞,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媒體監督團體當天立即提出譴責,也有民進黨立委要求主管機關追究責任,但是,一直未見NCC有任何動作。

 二十八日,TVBS突然發表聲明表示,影帶是該台南投駐地記者史鎮康拍攝,該台緊急作出處分,同時,為新聞控管不周,向社會大眾致歉。

 該台說,根據史鎮康說法,基於新聞價值,同時因為人身安全,因而要求中部中心主管,不要曝光影帶來源,中部中心特派沒有上報,導致TVBS新聞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製作播出。

 TVBS說,該台是主動追查影帶拍攝過程,認為中部新聞中心特派員張裕坤與史員稱因顧及人身安全,故共同欺瞞新聞部主管,謊稱影帶為不明人士寄放。

 TVBS的處分包括:一、中部新聞中心特派員張裕坤及南投駐地記者史鎮康予以免職。二、新聞部總監潘祖蔭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三、新聞部執行副總監孫嘉蕊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免兼採訪中心主任。

 TVBS聲稱肩負媒體之社會責任,不妥協、不護短,因此,向觀眾致歉。但是,事情能夠如此輕鬆過關嗎?能夠只處分幾位中低階人員就了事嗎?

 這事件比之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記者編造珊瑚、吸毒新聞還要嚴重,但是,看看該兩家世界大報是怎麼處理的,他們是由社長帶領總編輯站在公眾面前鞠躬道歉,總編輯以下等相關責任人員全部免職,社長自請處分減薪。

 TVBS的惡行已經屬於嚴重累犯,這次則更是不考原諒地夥同黑道自導自演新聞,公然挑戰公權力,新聞對象提供的錄影帶與使用專業攝影機所拍攝的新聞帶,其差異不需專家即可辨識,TVBS竟敢以監督不週再度公然欺騙社會大眾,這種敗壞專業、踐踏新聞的做法,不立即要求其關台待查,台灣人民應該拿出行動逼迫NCC立即熄燈關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