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李濤夫婦+TVBS=媒體第五縱隊

 /陳軍


 李濤夫婦當年被譽稱為台灣媒體界的金童玉女,其敢說敢言的風格,曾被當時尚未享有完全言論自由的閱聽大眾寄予高度的厚望。當年,李艷秋不願意被官營的華視當成花瓶樣板及傳聲筒,憤而辭職以明志的事件還被當時的觀眾所津津樂道及衷心的稱許。

 但曾幾何時,當政黨輪替後,自詡是永遠的在野媒體人的李氏夫婦,在中資迂迴介入並掌控TVBS之後便開始質變。不知道是否因身在中資媒體所掌控的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無奈,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權謀算計,外表上永遠是光鮮亮麗,名牌服飾加披的金童玉女,開始陷入瘋狂追逐傾中意識型態的嗜血漩渦而無法自拔。

 他們所製作主持的節目不但一路走來常常是非不分,指鹿為馬,近年來更是結合一票過氣政客及貧嘴們,天天在節目中對本土政府及台灣社會,極盡冷嘲熱諷、見縫插針、賭臭賭爛、瘋狂漫罵之能事,卻對賣台中國黨及天天揚言伺機併吞血洗台灣的獨裁中共擦脂抹粉,吹捧有加。

 其人其台最近為拉抬逐日下降的收視率,對獨家頭條的追求更是變本加厲,不但寧捨新聞道德及媒體專業不為,只要是夠驚悚、夠嗜血、夠大條,縱算根本沒有經過專業查證,也要在第一時間盡量鋪排在頭版頭條來搏版面,嗆台灣,搶收視率。

 日前,該台記者配合黑道份子大剌剌的在電視媒體前擁槍嗆聲的烏龍影帶事件,就是TVBS及其包括李濤在內的公司高層長期扭曲新聞專業及倫理,極端走火入魔的最典型案例,其光是開除當事記者及處分節目部主管根本只是在斷尾求生,推諉塞責,不但不符合媒體正義,更不符合閱聽大眾的期待。

 發生這種如此重大的擾亂社會價值及風氣的「媒體勾結黑道共同犯罪事件」,身為當家媒體高層的李濤夫婦絕對是難辭其咎。

 這種七年來長期利用扁總統誓言「縱使動搖國本也不會關閉媒體」的賣台政論節目,明目張膽,刻意扭曲的唱衰台灣,卻極力奉承吹捧獨裁殘暴的敵國中共的惡劣行徑,和中共派來台灣臥底,伺機擾亂台灣社會,顛覆台灣政府的中共統戰第五縱隊有什麼兩樣?

 李氏夫婦倆人每年坐領數千萬元的高薪,坐擁豪宅名車,但所作所為卻是一脫拉庫到處出賣及賭爛台灣母親,唯恐國內社會天下不亂的敗家劣行;天天穿金戴銀,到處吃香喝辣,但一上節目卻滿口狗屁倒灶的胡言亂語,天天上演聯共亂台的爛戲,難怪李氏夫婦被定位成台灣當今社會瀰漫著騎牆觀望,伺機投共的投機氣氛中,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最典型的賣台代表。

 「李濤夫婦+TVBS=媒體統戰第五縱隊」賣台急先鋒,就是當今台灣大部分社會人士對他們最惡劣的觀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