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TVBS欠台灣一個真相!

 /台灣角社


 針對TVBS記者公然與黑道掛勾,製造假新聞的事件,《台灣角社》社長鍾年晃29日舉行記者會,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希望NCC不要當「法匠」,盡可能從重、從速處理此一事件

 鍾年晃指出,根據目前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頂多只能對TVBS處以兩百萬罰款,加上停播三天的處分,但是,這樣的處罰,顯然無法回應社會的期待和人民的要求。

 TVBS的這則假新聞,已經造成社會極大不安,讓許多民眾生活在恐懼中,因此,《台灣角社》希望,既然法律的解釋權在NCC手上,NCC就應該在盡可能的範圍內,對TVBS做出最嚴厲的處分。

 二、要求TVBS以監督別人的標準監督自己,相關高層應下台負責

 鍾年晃表示,TVBS過去常常動不動就公開要求總統下台,如今,TVBS犯下這樣的嚴重過錯,應該要以監督政府的同樣標準來監督自己,以檢驗政府的同樣標準來檢驗自己。

 此一重大新聞的播出,顯然不是新聞總監的層級就可以決定的,更不應該在事件曝光後,把過錯全推給兩名基層的記者,因此,TVBS的高層必須出面負責,該下台就下台。

 至於所謂的「高層」是指誰,鍾年晃認為,當事者應該心裡有數,不需要外界直接點名。

 三、呼籲廣告主,停止在TVBS頻道播出廣告

 鍾年晃指出,TVBS在歷經瀝青鴨、造假錄影帶等一連串的事件後,媒體公信力已經蕩然無存,企業主如果繼續在TVBS頻道播放廣告,將有損企業形象,因此,鍾年晃公開呼籲所有廣告主應立即考慮從TVBS撤廣告。

 鍾年晃表示,TVBS的這則黑道恐嚇影片新聞,「不是烏龍,不是錯誤,而是造假,在任何民主先進國家中,都無法容忍發生這樣的事情。」因此,如果TVBS沒有將事實真相公開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角社》將不排除串連更多關心媒體的社團及民眾,在未來發動進一步的後續抗議行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