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NCC包庇護航,應該立即拆牌

 /綜合報導


 針對TVBS自導自播黑道嗆聲影片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只做出罰款二百萬元的處分,這個違憲機構早就已經死亡,根本沒有資格替TVBS進行包庇,應該立即拆牌關門。

 NCC裁定的理由是:所有播出「黑道嗆聲」畫面的電視台都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NCC全部都會做出處罰,而其中TVBS及TVBS-N是始作俑者,播出的畫面又特別不當,因此,這兩台的罰款額度最高,分別被處以一百萬元的罰款,總共兩百萬元。

 擔任發言人的NCC副主委石世豪指出,這次事件顯示TVBS及TVBS-N的新聞審查流程出了嚴重的問題,既有的新聞採訪守則形同具文,NCC不但要求TVBS日後不能再有採訪犯罪嫌疑犯的事件發生,也因為這次TVBS的高層都沒有負起新聞督導的責任,NCC要求TVBS總經理李濤必須下台。

 NCC說,這個責任絕對不是第一線的新聞工作者而已,是整個頻道的營運管控都出了問題,因此,總其頻道營運責任的總經理,必須於文到七日之內撤換。為了善盡把關及督導的責任,TVBS的高層主管,日後都不得再兼主持人的工作。

 這樣的處分幾乎等於是媒體指揮下所作的,因為聯合報在30日的二版頭題即下了這樣的指導標題:「NCC 將罰T台百萬不停播」。新聞中清楚寫著:「官員透露將依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輕判」一百萬元罰鍰,且NCC認定不會有停播處分,也無撤照問題。」

 NCC委員會30日才召開,聯合報竟能在29日發稿下指導棋,顯見NCC早有定案,有故意透過媒體披露製造假民意之嫌。

 根據了解,NCC原先指稱TVBS與TVBS-N過去一年各有兩次違反節目分級與公序良俗,但是,到了29日晚上卻修正為,TVBS與TVBS─N過去一年內兩種違規都是「零紀錄」。

 這種在委員會召開之前臨時的修正,讓TVBS避免了依法「第三次再犯情節嚴重者」可處停播三天至三個月的處分,讓人高度質疑NCC涉及包庇、護航。

 NCC為什麼要包庇、縱放TVBS,並且跟聯合報如此高度配合,違法失職之處甚為明顯,NCC被判定違憲之後,諸多作為一再遭到社會詬病,卻始終言行跋扈橫柴入灶,這樣的違憲機構不但應該立即拆牌停止運作,並且必須將其成員全部交由國安單位,調查他們的國家忠誠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