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黑機關NCC自比封建太上皇?

 /陳軍


 行政院對「黑機關NCC」一連串違法失職的懲處,終於在眾目睽睽之下姍姍來遲,包括將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迂迴委由人力派遣公司聘用自家二等親以內的親戚當司機的兩位委員撤職查辦,並責成NCC限期改善九大缺失。行政院雖然動作稍嫌慢了點,但總算勇敢的硬起來,跨出了正確的第一步。

 但是,違法違憲的黑機關NCC主委蘇永欽,卻在第一時間以極其神勇之姿跳出來率眾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行政院,譴責行政院處分該黑機關於法無據,行政院建議限期改善的九大缺失更是極盡推諉塞責之能事,相較於對TVBS連續惡劣犯行軟弱消極,重拿輕放的態度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行政院依據大法官釋字第613號解釋文,強調NCC在行使個案監理職權上雖可以獨立行事,不受任何機關指揮監督,但是,在行政體系層級化的節制下,其組織及成員仍須接受行政院的監督及規範。此情況和國內國安局及美國CIA等同屬獨立機關,但亦仍須受到政府相關最高行政單位監督的道理是一樣的,此次行政院的處置可說是允為中肯,並無失當。

 一年多前,當大法官會議結果判定NCC是違憲黑機關時,理應馬上凍結或直接撤銷該機關行使任何職權的權利,並應同時責成立法院盡速修法通過合憲的「NCC組織法修正條例」,直到重新產生合法合憲的NCC委員會後,始予重新賦予行使獨立機關的職權,如此才是正辦。

 但是,既鄉愿又無擔當的大法官們,卻留下一條「准予暫行職權兩年,直到重新改組為止」莫名奇妙的落日惡條款,結果造成今天這個號稱由各大學術教授(會叫的野獸?)及社會菁英(精於算計別人的禿鷹?)所組成的違憲怪獸。

 這個怪獸在名不正言不順的情況之下,自以為是太上皇黑機關,不但自甘墮落,且夜郎自大;獨立監理不成,助紂為虐有之;行使職權公平正義不彰,曲意維護特定意識型態政黨族群的醜行有之,甚至不惜張牙舞爪,敢於對上屬政府督導機關大聲咆哮、互嗆,毫不嘴軟,其惡行惡狀簡直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其成員口口聲聲說絕不戀棧,可以隨時走人,但事到臨頭,卻在媒體前嘶聲疾呼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到底。這種膨風自大,企圖利用拖棚爛戲以便掩護暗助特定政黨直至2008年總統大選之日,並確保其人其黨用來矇騙台灣選民的傳聲馬屁筒暢通無虞的司馬昭之心,其實已是路人皆知,直讓人覺得這一坨號稱是社會上一時之選的「叫獸、精鷹」實在是忝不知恥到極點,令人高度質疑這種違憲亂紀,自比封建太上皇,任誰都不能監督其行使職權的無上獨立黑機關,在民主法治的台灣國家還有任何存在的需要和理由嗎?

 至於敗選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不知利用改朝換代、痛定思痛之餘,虛心的反省檢討,洗心革面,以期政黨再造,重獲民心,卻仍然短視近利,好抄捷徑,巴著僅餘的立院多數席次,失心瘋狂似的一再知法犯法,到處製造依政黨比例成立的違憲黑機關(包括319真調會、NCC、及尚未成案的中選會修正案和監察委員任命案等),盡情上演著唱衰政府,拖垮台灣,假借民主之名,行無恥小人之實,造成國家社會玉石俱焚的爛戲,這種自甘墮落毫無格調的不長進爛黨,如今我們也只有樂觀其敗,任其自作自受,自生自滅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