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從三立誤植報導畫面說起

 /林啟生


 台灣的政治亂象其來有自,從政治意識延伸到經濟、社會、文化的混亂,台灣的社會價值錯亂,社會現象更趨混亂,簡直是中國文化及台灣文化的戰爭,資訊年代媒體扮演重要的宣傳角色,有人說:「台灣與中國的對抗是一個媒體大戰。」真是不為過。

 維護台灣價值的本土電子媒體,如:三立、民視已形成台灣主流價值的捍衛者,獲得台灣人民尊敬和期待,節目收視率不斷的竄升,正表示台灣主流價值已獲得肯定的指標。

 當年共產黨是以宣傳戰打垮中國國民黨而奪得政權,現在中國更不斷地以同樣的手段結合台灣統派媒體打擊本土政權,台灣與中國的對抗將進入歇斯底里的媒體大戰。

 統派的平面及電子媒體常常顛倒是非混淆視聽,臺灣人民被洗腦了五十年,就如同熱鍋燜燒的青蛙,渾然不知;還好有了本土的三立與民視及少數平面媒體,讓台灣人民能享受到清純的精神食糧,頓悟了事實真相,因此,本土媒體的竄起,在政治立場與商業的角度,內外得罪了中國及統派媒體,將受到無情的打壓及抹黑絕對是必然的過程及現象。

 此次三立電視台誤植228事件的畫面,受到絕對的批判反擊,這只是一個開始,正提示了台灣人民,台灣之所以為台灣是因為我們談的是真的、做的是非常明確的、想的更是單純的;台灣要走的是民主大道、做的是光明磊落的事、而所呈現的都是真實的。

 台灣主流價值的存在及捍衛要付出相當多的代價,捍衛過程務必做到體貼、包容及細膩的拿捏:內部整合的體貼、包容不同的聲音,細膩操作,面臨公平正義原則的大方向更要凝聚共識、一致對外,擁有大是大非的格局才能團結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屹立不搖。

 而中國文化的價值談的是自我、鴨霸、 是非不明、強詞奪理、又侵略性極高的文化特質。當馬英九在南部假裝抱抱小孩、挖挖稻田、賣賣水果做些表面功夫,也正突顯出中國文化虛假及自我的價值,尤其他們的內部整合非常的不一致,更可看出中國文化相互排斥的特質。

 與中國文化的侵略、自我、是非不明做絕對的區隔,台灣的優良文化必然是凌駕在中國文化之上而受到世界的尊敬與肯定。

 當民進黨已選出總統候選人,而其他三大天王都能做到體貼又包容的支持,那正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如果謝長廷先生能夠再發揮出細膩的操作,將自己的智慧結合其他三大天王的智慧及人才庫,共襄盛舉所發揮出的能量必定能夠大於那些相互排斥的中國風格而建設台灣,這就是本土政權致勝的最要關鍵。(林啟生/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