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大話》譙馬治災不力,暴增13萬觀眾

 /綜合報導


 八八水災爆發後,連日來新聞媒體皆高度關注,尤其政論節目更是對政府救災各種缺失砲聲連連。《蘋果日報》25日比較收視率指出,《大話新聞》是《2100全民開講》的兩倍。

 《蘋果日報》在對照風災前後的收視率時指出,鄭弘儀主持的三立《大話新聞》在風災前一周的周平均收視率為0.94(收視人口20萬5446人),但到了上周卻已飆至1.51(收視人口33萬25人)奪冠,幾乎是第二名李濤主持的TVBS《2100全民開講》的兩倍。

 該報分析,顯然色彩偏綠的鄭弘儀對馬政府砲轟火力最強,成為民眾宣洩不滿情緒的第一管道。

 報導說,節目議題諸如政府初期拒絕外國援助、馬英九赴台東太麻里勘災,災民攔路說:「我們票投給你,為什麼要見你,變得這麼難?」他竟答:「我現在不是來了嗎?」

 另外,李濤的《2100》則有來賓國策顧問林火旺(事後已辭去該職)爆出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8月8日父親節在福華飯店陪岳父吃大餐,薛香川竟回說:「父親節耶,拜託!」以及行政院長劉兆玄救災期間8月11日還抽空去染髮等內幕,更掀起軒然大波。

 報導說,在野黨色彩頗重的三立《大話新聞》一條都沒輕易放過,主持人鄭弘儀更引導來賓們窮追猛打,是收視率衝高奪冠的關鍵。

 至於謝志偉主持的民視《頭家來開講》和中天《張啟楷新聞現場》,該報的分析指出,雖也都緊跟時事議題,但收視率表現平平,和風災前並未差距太多。(下列圖表為蘋果日報所製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