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1

諾魯國旗有需要悄悄移走嗎?


 ●ETtoday 7月24日上午新聞



 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宣佈台灣與諾魯斷交的新聞時,鏡頭掃向外交部人員正在移走諾魯國旗的動作,記者的旁白這樣說:「外交部利用宣佈斷交消息的空檔悄悄地將後方的諾魯國旗拿走,後來,在記者要求下,才又拿出來讓記者攝影。」

 在記者面前將諾魯國旗移走,叫做「悄悄地」?外交部人員在發言人宣佈斷交消息後才移走諾魯國旗,在時間的拿捏上非常精準,沒什麼好「悄悄地」。記者特別要加上上述旁白,無非是存心要漏我們國家的氣、漏阿扁政府的氣,是唱衰台灣的典型。

 

 這樣白痴、無知,甚至是嚴重病態的記者,不但不夠資格當台灣人,更沒有資格幹記者!媒體怎麼可以讓這樣的記者跑到第一線拿著麥克風、對著鏡頭,做這種沒有水準的新聞報導?台灣的新聞教育有問題,媒體任用記者的制度也有問題,媒體的採訪主管領導記者及指導新聞採訪等等方面的能力更是大有問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