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1

造謠不打草稿


 ●李俊達



 港資佔有七成的TVBS八月十九日晚間報導一則標題為「陳文茜:若購印天然氣恐引紛爭」的新聞,立委陳文茜說:「如果答應印尼優先採購權,其他國家肯定抗議,甚至要求WTO仲裁,到時台商的損失,保守估計,超過一千億。」正式宣告,陳立委又活過來了!

 才在前一天大膽斷言「相關單位憑什麼認為呂秀蓮能進得了雅加達」、「此一草率的外交操作,將使我外交情勢『不進則退』。」的陳立委,一時「嘴賤」被打了一巴掌之後,陳立委果真「愈挫愈勇」,才過個週末假期休息幾天,粉抹一抹,照樣在電視機前大談台灣的對外經貿議題。臉皮如此之厚,果然是台灣演藝圈知名度最高的「政客兼媒體人」。

 令人費解的是,根據TVBS的報導,「陳文茜強調,台灣進口天然氣主要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既然如此,又何來「若購印天然氣恐引紛爭」?短短三百字不到的報導,標題與內文明顯地自相矛盾,是陳委員話說得太快,還是TVBS記者根本聽不明白?抑或這又是善用立委的「言論免責權」,TVBS的目的只是藉陳立委之口吃吃呂副總統豆腐,順便替在巴里島被「公然羞辱」的同事王淺秋報一箭之仇?

 看倌或許有所不知,呂副總統在電視機前不假辭色地質問TVBS記者王淺秋:「旅行是我的基本人權,中國憑什麼管我?…妳是中國大陸的代表嗎?…」已經成為媒體圈的「經典」,王淺秋「有辱使命」更是令TVBS成為統派媒體同業間的笑柄。呂副總統如此不給面子,當然令陳立委與TVBS同仇敵愾。只是,閱聽消費者不禁納悶,難道政客與媒體人臉皮都這麼厚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