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民視,自省吧!


 ●威兒乾



 台灣的電視媒體都是作炒短線的八卦新聞,一窩蜂一窩蜂的亂亂嗡嗡。

 在這種傳播文化下成長的新生代台灣人,除非本身有相當高的警覺性,否則看事看物只會更加膚淺,對事情只看表面的現象,漸漸喪失觀察力與感受力,這是台灣的悲哀。

 缺文化的文明社會,淺碟子般薄薄薄,任何風吹草動都能讓盤子內的水泛起陣陣波瀾。自身的文化沒深耕,是自卑也是迷失。無奈「八卦文化」、「一窩蜂化」所造成的「膚淺化」卻能徹頭徹尾的在台灣紮根,看一影就生一個子。

最近更新目錄


 如果中國政府是藉著統派媒體有計劃的侵蝕台灣文化,企圖讓台灣成為香港蘋果化,有計劃的降低台灣人民的國家意識,以便讓台灣最後能如香港一般無厘頭式的接受中國統一,則民視高層管理者應當洞悉到此種趨勢,盡力往下紮根台灣文化。而非隨波逐流的八卦八卦再八卦。

 沒有一系列的報導探討,在我觀來都是附在龜頭外的包皮新聞,可有可無,少了還更乾淨,這些包皮新聞都不是在教育人民,而是帶壞人民的思維模式,催眠台灣人民的自省能力。

 希望民視能重拾創辦時那種致力於紮根台灣本土文化的熱忱,雖然不得已要因應社會目前風俗報些八卦來維持營運,但總該有將台灣人民愛看短線炒作漸漸以八卦當餌來導正歸流的規劃吧!但,我真得感受不到,我只感受到一家集眾人期望的民間電視台漸漸向下沉淪至不入流。以往一系列的孫立人報導,不就是獲得很多好評嗎?

 民視,不要再炒短線,好好的做一系列的深入報導探討吧!雖然一開始曲高和寡,但這是一個媒體應當有的良知,不是嗎?用八卦報導賺了錢,拿一些錢出來每個星期花兩三個小時,作一系列有良心的報導,一方面為導正社會風氣盡一份責任,另一方面替自己贖贖罪,不好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2.1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