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笑看媒體話戰爭


 ●七夕



 這幾天看部份持有特定意識的媒體,他們報導美伊戰爭給我的感覺是:「手抱琵琶半面掩」,其可愛模樣直叫人看了心情愉悅,簡直讓我多次沒有爽斃在電視機前。

 非常、相當、足足足好笑的,從尚未開戰說美軍會因為地理環境關係而大量傷亡,到開戰後美英聯軍第一波攻擊沒能打死海刪的事實之後,播報員像剛服了興奮劑般的口吻告訴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啊,美國人打不死海珊的。

最近更新目錄


 接下來不得不談美英聯軍的墬機事件,您曾注意到沒有,除了還是像剛服了興奮劑般的口吻報導這則消息外,有一家電視台還額外告訴我們說:相信這不會是單一事件,美英聯軍因為天氣及地理環境的關係,人員機具不保證不會出問題!

 呵呵呵,這多像陳文茜小姐鐵口直斷美英聯軍不擅長打巷戰的論調啊!?

 這些希望美英聯軍吃敗仗的戰爭「花絮」評論,林林總總不一而足。到了21日晚上,讓我按下手中的遙控器後,接著噴出口中咖啡的是SETN的美麗主播說:據最新消息說,剛剛的伊軍投降消息不確實,投降的疑似工人!

 TNND,我當時好想要那個美麗主播賠我一口咖啡!因為索賠有理──按下遙控器前的畫面是TVBSN,內容是戰地記者與投降的伊軍軍官的訪談。

 到了22日早上,雖然美英聯軍沒再因為「天氣地理的關係」摔機,成批成隊的伊拉克降兵降官也經證實不假,但這些有著特定意識的媒體及其所邀集的戰爭專家還是不改其不一而足的初衷!他們打出了數十萬枚地雷與人肉盾牌兩張牌來,並評論曰:

 ──軍人最怕的是地雷。
 ──人肉盾牌令人難以扣下鈑機。

 戰爭專家屁的都沒錯,軍人是怕地雷的,這連我這個不是戰爭專家的笨蛋都知道,但美英聯軍是沒有配置掃雷裝備的軍隊?另外,上次波斯灣戰爭我是還小,不能也不會去注意媒體是否也曾打出人肉盾牌這張惡毒牌,但去年的阿富汗戰爭,我清楚記得這些媒體及戰爭專家是有替神學士政權打「人肉盾牌」這張牌的。

 但是其結果呢?
  
 幹幹幹....,剛才,又有戰爭專家與主播一搭一唱,認為勢如破竹的美英聯軍瀕臨被一舉殲滅的險境,因為這顯然是海珊佈下的陷阱,因此這是美英的第二個越戰。也許戰爭專家與美麗主播真的都服了興奮劑上鏡頭,他們竟然連使用「可能」這個字眼都省略!

 所以,我我剛才真的連續笑著罵了幹幹幹....後,對朋友說:

 「這些媒體人這陣子都成了海珊消化系統裡的寄生蟲了!」

 「飯桶,你有啥話要對戰爭專家與美麗的主播說的?」朋友也開玩笑問我。

 「一、要中國人師法當年援鮮抗美的壯志。二、替海珊擔憂戰爭失利的專家與媒體人親赴巴格達以肉體疊起人肉城牆,才能確實認定巴格達有『人肉盾牌』。」

 我正經八百地對朋友說。
ttp://www.southnews.com.tw)

 

(2003.0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