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中天的垃圾新聞製造新聞垃圾


 /2003.10.27


 中天新聞於25日「1025全民公投催生新憲」活動中,晚會還在進行而陳水扁總統正在台上致詞時,就以極盡偏頗扭曲的方式描述現場留下「滿地的便當盒、飲料空瓶及大量的垃圾.....」並以「真不知當地的居民是不是也要舉辦公投決定要不要這些垃圾.....」為評論結語,於當晚十時許播出,而後整點新聞還一再重複播出,造成民眾誤以為主辦單位未盡社會責任,做好善後工作。

 針對這項惡意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27日向中天新聞提出嚴正的抗議,並表示若中天新聞未有善意的回應,將不排除抵制中天採訪本黨舉辦之活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文男表示,任何大型活動諸如國慶煙火、中秋賞月,活動進行中必然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民進黨舉辦「全民公投催生新憲」活動,為了降低對環境的衝擊,特別將會場設在人煙稀少的農十六重劃區,並於晚上十時結束晚會活動,十一時起近百人組成的清潔義工和清潔公司隨即開始作業,天亮前早安晨跑的民眾已幾乎看不到昨夜活動的垃圾。

 他強調,整個活動未動用市政府環保局的清潔人力,也沒有對當地環境造成後遺症,這樣的事實卻不見中天新聞給予任何善意公平的報導,實在令人遺憾。

 民進黨市黨部清潔組組長廖崑對也指出,由於這場活動動見觀瞻,因此在勤前教育時,包括中央黨部長官與趙文男主委都一再叮嚀務必做好清潔善後工作,又唯恐黨部義工人力與專業度不足,還特別雇用當鴻環境維護有限公司,在天亮前已將場地垃圾完全集中,因此,對於這場活動的善後工作,絕對是接近完美的地步。

 廖組長氣憤地表示,在這樣的辛勞之後,回到家居然看到中天新聞移花接木地扭曲報導,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安撫清潔義工的情緒。

 趙主委表示,由於各界關心民進黨的電話大量湧進,中天新聞造成民進黨的傷害已經造成,只希望中天新聞能善盡媒體的道德,用公平的角度報導,還原真相,也還給民進黨及辛勤的義工一個公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3.10.27)

最近更新目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