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總統府兩度嚴正駁斥TVBS的報導

 針對TVBS繼24日以所謂獨家新聞對台灣派兵赴伊拉克事做出錯誤報導,該台25日於新聞中再度對陳總統於接見世台會代表之談話斷章取義,以聳動的標題報導:「總統見獨派團體『相信我•夢會實現』」,嚴重誤導各界的認知,總統府嚴正予以駁斥。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表示,陳總統25日上午接見世台會代表時,除了強調他在五二○演說中所揭櫫的重點,例如團結台灣、族群和諧等之外,並針對憲政改造工程表示,民主的道路通常不是直通車,有時候必須迂迴前進,理想與現實必須兼顧,這也是為什麼在推動憲政改造工程時必須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的規定,選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任務型國代來修憲,以期能在二○○八年交給台灣人民一部合身、合用的憲法。

 公共事務室指出,總統也表示,只要努力美夢終將會成真,「美夢成真」之語意十分清楚,指的是二○○八年能夠完成憲改工程,絕非如該電視台所影射的其他政治意涵,總統的談話完整明確,只要詳閱全文應當不致於做出錯誤解讀。

 公共事務室說,無線衛星電視台先於24日在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指稱美台曾就台灣派兵赴伊拉克有所溝通,並稱這對台灣是穩賺不賠,嚴重誤導國人的認知,25日復以斷章取義方式,就敏感的政治問題做不符事實的報導,總統府認為這是不負責的新聞處理方式,對此至表遺憾。

 總統府24日嚴正駁斥有關派兵赴伊拉克事的不實報導時,是以「某電子媒體」稱呼,並未直接點名TVBS,25日在發現該台再度犯錯後,認為不能忍受,而在新聞稿中直接點名TVBS。

 24日的新聞稿事實上已經對TVBS的報導方式非常不以為然,所以,措詞上很嚴肅地指出,「在無任何事實根據下,以所謂『獨家新聞』報導美、台間曾就我派兵赴伊拉克事有所溝通,並稱此事對台灣是穩賺不賠等等話語,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嚴正予以駁斥。」

 公共事務室表示,有關美國國會議員提案建請台灣派兵赴伊事,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是在看了媒體相關報導後才知道有此一事,經詢問政府各相關首長,亦無人事先知道此事,所謂派兵赴伊拉克乙事,是根本不存在的問題,外界不恰當的揣測將引發不必要的困擾。

 公共事務室強調,總統一貫反對戰爭,愛好和平,並且以致力維護台海和平、避免台海戰爭為職志,更無可能將國人子弟送上其他戰場。

 公共事務室再度重申,美、台雙方之間,不論正式或非正式的溝通,均不曾討論過台灣派兵赴伊拉克事,美方不曾做此要求,我方亦不曾提議,雙方從未有所討論,希望媒體及在野黨不要再炒作此一不存在的問題,以免引起國人及社會的不安。

 TVBS並未對24日的報導做出更正,25日經總統府嚴正駁斥之後,也未更正,同時,還在被駁斥之後的新聞時段繼續反反覆覆地重播遭駁斥的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5.18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