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江霞背負華視債務的「酬庸」

/綜合報導

 

 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江霞在六月底就職時,遭到親中派政客萬箭齊發的挾怨攻擊,眾口鑠金地說成是「酬庸」,事實上,江霞剛剛走馬上任,就必須背負7800多萬元的赤字,結果,她卻誓言要在下半年轉虧為盈、全年損益兩平,這樣的「酬庸」真是沉重。

 根據華視在八月底公布的財務概況顯示,今年上半年總計虧損7886萬元。比去年上半年的小賺411萬元遜色。

 華視上半年的營業收入明顯降低。去年上半年營收12億2724萬元,今年上半年減少約5%;營收減少,營業毛利降低,營業淨利出現負數;至於業外收益、投資損失等,則無太大變化。

 資產方面,至今年六月底,雖比去年六月底減少約1億6000萬元,仍逾百億元,在無線四台中獨占鰲頭;減少原因是流動資產縮水2億5000萬元;今年上半年的應收帳款略增,比去年同期增加8227萬元。

 負債方面,包含銀行借款在內的流動負債並無太大變化,至六月底的負債總額與去年六月底幾乎相等,均維持在40億餘元。

 股東權益方面,總計61億餘元,比去年六月底減少1億7629萬元。唯每股淨值仍維持在31.15元。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9.13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