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1

記者採訪新聞的本身,不是新聞!


 《編按》這是華視副總經理兼新聞總監朱立熙寫給華視新聞部同仁的內部函件,本報認為函中所指確為台灣媒體的通病,在媒體內部能夠做這樣的檢討與警惕,實在相當難得及值得鼓勵的做法,因此,未經朱副總經理同意即擅予公開,目的在於讓所有媒體借鏡。


 

 /朱立熙

 

 有件事實在不吐不快。

 十八日晚間,我看到TVBS-N竟然有一則新聞在報導「自己的記者在風災第一線採訪新聞的辛苦」,這則新聞讓我看得簡直要吐血,台灣電視新聞工作者的「不專業」與「幼稚性」,又一次被證明了。

 我不知道那一家電視台,是新聞不夠、填不滿時段,所以必須如此灌水,還是為了體恤記者的辛苦(可以發獎金啊),竟會如此大辣辣地自曝其短,相信外國媒體看了都會嘆為觀止。

 「記者採訪新聞的本身,不是新聞」,這是天經地義,大家都知道的事。全世界只有幼稚的台灣電視攝影記者會「轉身」去拍攝影記者同儕,會去拍振筆疾書中的記者會場美女記者。

 拜託華視人,千萬不要做這種幼稚的事。別人幼稚與不專業是他們家的事,我要讓每個華視人都抬頭挺胸,讓人看得起!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5.07.19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