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電子媒體亂亂報

馬英九在耍寶?腦袋有問題?

 /七夕

 

 衛星有線電視《東森s台》未能如願換照,立即引來特定立場人士的譁然。這些人,立即祭出了──政治迫害說、殘害新聞自由說、政府扼殺人民工作權說,等等理由來聲援《視東森s台》。

 政治迫害與殘害新聞自由兩說,其實本質相同,都是指控政府的立場欠缺公平正義,這種隨口而出的指控,它可說是舌頭動動的一種不花成本辯白,我們聽都聽膩了不是嗎?連放置炸彈企圖殺人的恐怖暴力犯、貪瀆犯罪的官員等國家敗類,在落網或被司法求刑時,這些敗類不也和此回某些替《東森s台》抱不平的人一樣,說這是「受到政治迫害」。真是的,假如我們將說同樣話的兩類人放在一起,相信您不莞爾都很難是不是?

 另外有一說是:讓電視台停止營運是政府在扼殺人民的工作權。乍聽好像是政府違憲,政府怎麼可以剝奪電視台員工的工作?在我看來,政府既不禁制你電視台員工找新工作,也不限制電視台員工不能從事某些行業,你的政府扼殺人民工作權之說從何而來?到了這裡,說政府怎麼可以剝奪電視台員工工作的白癡往往還是有話說:政府怎麼可以說停播就停播?叫這些員工怎麼辦?

 面對又說話的白癡,除了告訴白癡一個事實,固定時間換照是衛星電視法的主要法條,絕非政府說要停播就停播。另外,假如白癡還是不懂其事實,我會這麼問白癡──假如治安機關偵察出詐騙集團、職業賭場、神壇神棍等犯罪事實,那麼,是不是也要考慮詐騙集團底下撥接電話及郵寄信函人員、職業賭場的圍勢者、賣給神棍香燭的商家們的工作權?治安機關是不是應該暫緩執法,甚至不執法來確保這些人的工作權?

 上面這些理由都算是白癡耍寶,我們笑笑就罷。真正讓我們哭笑不得是馬英九!

 馬英九說:撤照角色不應由政府扮演,由政府扮演就成了新聞「檢查」,甚至於戒嚴時期都還沒有這麼嚴格的檢查,這只有在極權國家才有。 

 真是夠了!馬英九,難道你到現在還不懂「依法行政」這四個字的旨意?把電視台不符合法律要求遭到撤照扭曲成新聞「檢查」真是莫名其妙。在這我舉一個例子來反駁莫名其妙的馬英九;東森新聞曾經於馬英九參加的活動中下這樣的新聞標題──《馬英九露“胸肌” 女學生口水直流》,試問馬英九,您贊同東森的媒體人如此自作主張替您意淫女學生嗎?

 馬英九先生,這則《馬英九露“胸肌” 女學生口水直流》新聞是同時在東森電視媒體及網路播送、登出,政府不要說「檢查」,政府甚至放任東森電視媒體一播再播,讓看到它的國人噁心再噁心!再者,不播報新聞的《彩虹頻道》也被撤照,難道這也是新聞「檢查」?說到這裡,《東森s台》被撤照的真正因素是否因為「新聞」關係,我想已經不必多費口舌論述了。

 審照、換照是以法律為基礎,並以法律條文評鑑該電視台是否達致設立及營運標準,這和所謂「新聞檢查」是兩回事。馬英九先生,你該不是「腳尾飯」吃太多,導致你的腦袋異樣化,否則,你耍寶也未免耍過頭了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03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