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1

電子霉體真是亂亂報

/左家獨


 欠電霉體:中天新聞
 
報導主體:馬英九到高雄輔選時,採訪高雄市長謝長廷對此一情形的評語。
 
造謠字幕:謝長廷:歡迎馬英九踢館
 
實際內容:當記者採訪時,謝長廷說:「歡迎啊,我們高雄市歡迎任何人。」


 
左氏評語:

 從沒有人說出「踢館」二字,在這麼多麥克風簇擁下,沒有出口的字眼,竟然會成為中天該篇報導的字幕?

 這又是泛統派電霉抬高馬英九身價的花招,謝長廷已經低調回應,中天仍然造假、造謠,試圖捏造民進黨人「敵視」、「挑釁」馬老白臉的假像。

 這種霉體比狗仔隊還不如!


 欠電霉體:中天新聞
 
報導主體:張俊雄院長出國前的某宴會上。
 
抹黑字幕:馬英九求見,張俊雄:找賴英照
 
實際內容:張院長:「馬市長來電要找我,我就說要出國了,請找賴副院長。(笑)這是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左氏評語:

 明明只是張俊雄院長的玩笑之詞,用以表達他即將出國,一切政務自然轉交代理人接管之意,不就是輕鬆幽默而已。

 可是,字幕上完全看不到開玩笑的字眼,反正這又是泛統派電霉為抬高馬英九身價,扭曲、抹黑別人的話,試圖捏造民進黨政府,上自中央、下至地方,全力「圍剿」、「欺負」馬老白臉的假像。

 這種霉體比狗仔還不如!


 欠電霉體:SETN
 
報導主體:李前總統為台聯造勢站台的晚會。
 
打壓字幕:李登輝:現場支持者僅萬人
 
實際內容:該晚會滿坑滿谷。


 
左氏評語:

 當天晚上的人數,在各家統媒裡,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估計落差,從千人至於萬人都有。

 話再說回來,姑且不論SETN是否低估人數,從那個「僅」字,就可以看見這樣的媒體、記者的反李意識有多強!

 有什麼「萬人」聚集的場合,會用「僅」字形容?這分明是媒體意圖拿不確實的數字,用「僅」字來「反制」台聯宣傳的十萬人聚會。

 從一場晚會究竟有多少人的報導,就可以看出統媒已經患了「恐李症候群」,而且是病入膏肓!


 欠電霉體:SETN
 
報導主體:呂副總統官邸預算,及吳宗憲打女友事件。
 
攻訐播報:在官邸預算新聞後,接著報導演藝圈新聞,記者說:「演藝圈也發生一起八卦醜聞」


 
左氏評語:

 把政治新聞與演藝娛樂擺在一起?尤其記者播報用辭,竟然用個「也」字來形容!這些統媒已經瘋了,竟然把與副總統有關的新聞,當作是「八卦醜聞」?

 政治上的醜聞,是這樣定義的嗎?這種無所不用其極,處處以攻訐、訕笑副總統的報導,屢見不鮮,已經達到「謊話說一百次,就成為實話」的效應了。

 許多人已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或「開始」討厭起副總統,目前統媒最大的成效,除了捧紅宋、馬二人之外,就屬打擊副總統的成績,最為顯著。

 當泛統派可以壓下送錢、A錢、平庸、無能的認知,全力捧著宋、馬當寶貝;雖不指望獨派「泯滅良心」、「矯枉過正」瘋狂捧著偶像叫囂,但請問獨派,為什麼不反擊媒體的謊言?至少保有最低的支持態度,不要放任統媒無情地傷害任何一名獨派人士。這不為過吧?


 

2001.09.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