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修理站政治修理站首頁

吹冷氣靜坐,宋楚瑜要不要臉?


/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立法院外頭靜坐,場面冷清,已經到了不知如何收場的困境;宋楚瑜及親民黨還在硬撐,確實使人看了難過。

 可是,令人更難過且又啼笑皆非的,宋楚瑜居然成了「高金素梅第二」,都是屬於矯飾作秀、欺騙社會大眾之流。

圖一

 高金素梅煽惑原住民進行抗爭靜坐時,在盤腿及臀部下方是墊著漂亮的坐墊(圖一);宋楚瑜在立法院外的靜坐(圖二),居然也可以有舒服的冷氣吹著。

 媒體是這樣報導的:「....宋楚瑜22日再度來到立法院外頭靜坐。炎炎夏日,除了熱心人士提供的冰飲料、冰毛巾外,連老天爺都很給面子,酷熱午後下了場雷陣雨,讓汗如雨下的靜坐觀眾涼快許多。但是大家都沒注意到,其實,宋楚瑜與這群群眾背後有個最大的功臣,就是兩座全力放送的電風扇。」

圖二


 電風扇是有學問的,那就是:電風扇吹送的是冷氣。因為風扇是放在立法院內,而立法院內有很舒服的冷氣,風扇是用來把冷氣往外送的。對於這種靜坐作弊的新聞,聯合報和中國時報的記者也看不下去,都拍了照片、發了新聞,他們的新聞主管只採用照片,護宋又氣宋的情結頗為複雜。

圖三

 聯合報護宋最明顯,刊出的照片像郵票(圖三),小小的標題輕鬆的寫著:「涼一下」,圖片說明則特別溫馨:「炎炎夏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在立法院靜坐要求罷免總統,立法院體諒他們的辛勞,從院內擺了兩架電風扇,吹涼現場溫度。」

圖四

 中國時報算是比較忠實報導,照片(圖四)標題寫著:「靜坐還有冷氣吹」,照片說明指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總統罷免案,連續兩天率黨內公職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靜坐,平日遇到抗爭一定拉下的群賢樓鐵門,昨日悄悄拉開了一道縫,讓冷氣往外透,駐衛警還擺了二、三台電風扇加強送風。」

 中時在說明中還提到立法院作法的不當,「立法院這等禮遇規格,以後恐怕抗爭團體都會要求比照辦理。」

 不知宋楚瑜會不會感到羞恥,不知參加靜坐的親民黨人還有什麼臉理直氣壯地喊口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