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修理站政治修理站首頁

宋楚瑜胡鬧,美國在台協會不爽


/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多次在台、美關係上耍詐,美國方面對此一直隱而不發,宋楚瑜十日率黨團立委大鬧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終於忍不住痛斥:「不禮貌!」

 楊甦棣十日上午應邀出席國慶大典,在他的座車進入會場時,遭到圍在路口紅衣集團的嗆聲,雖然沒有被騷擾,卻也感受了紅衣集團的囂張不友善。

 等到典禮的下半段,楊甦棣也目睹了親中兩黨立委紅衣抗議舉動及衝突,後來又看到宋楚瑜帶頭鬧場的鏡頭,他在觀禮台上就深縐眉頭,還微微的搖了搖頭。

 等到典禮的下半段,楊甦棣也目睹了親中兩黨立委紅衣抗議舉動及衝突,後來又看到宋楚瑜帶頭鬧場的鏡頭,他在觀禮台上就深縐眉頭,還微微的搖了搖頭。

 宋楚瑜率領親民黨立委,出席國慶大典,宋楚瑜穿著訂做的紅西裝,經過主席台前,宋楚瑜跟子弟兵比倒扁手勢;接著,陳總統致詞時,宋楚瑜又率領立委,提前退席跟維安人員起衝突推擠,場面難看。

 接著,橘軍還大剌剌地拉起倒扁紅布條,走向總統府前跟維安推擠,劉文雄乾脆跑到儀隊裡面,跟維安玩起躲貓貓,最後維安人員圍起人牆,才終於將他們請出凱道。

 楊甦棣離開典禮現場時,媒體立刻蜂擁而上,他起先喃喃自語著「不禮貌!不禮貌!」記者請他發表感想時,他以北京話很清楚地反問記者:「大家不都應該要有禮貌嗎?」

 他說,「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大家都應該有禮貌,對不對?」

 記者請他進一步說明時,他很不悅地說,「應該去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楊甦棣認為,任何對於現任總統有質疑的事情,應該要等待司法的答案。

 媒體希望了解他對於紅衣集團的態度,他則只是簡單的呼籲大家要和平處理爭議。

 據了解,美國方面對於親中兩黨在軍購問題上的一再杯葛,已經深感不耐煩,並且開始質疑親中兩黨是否已經成為美、台關係的障礙。

 美國方面多次與親中兩黨領導人接觸,結果,兩黨領導人的承諾都無法實現,而且兩黨還動員他們在美國的代表人進行破壞台灣的反面宣傳,美國相關人士因而質疑台灣內部的分裂,是不是背後有聯中制台的陰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