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修理站政治修理站首頁

橘子只會變爛不會變綠


/陳軍

 每次親中兩黨在兄弟鬩牆,而親民黨故作媚態向執政黨虛情假意靠攏的時候,媒體都會將其渲染為「橘子變綠了」!

 但是,依據筆者長期的觀察,如今可以斬釘截鐵的斷定「橘子只會變爛,絕對不會變綠」,因為橘子變綠不但違反了自然生態,更違反了台灣政治生態原則。

 從如今由親民黨主導的杯葛軍購案已連續63次被封殺在程委會門前,而連已經向美國承諾今年秋一定會讓軍購案過關的中國黨都難逃被綁架命運的整個態勢上判斷就立見端倪。

 當年號稱台灣第一大內高手的宋楚瑜,心機之深,權謀之重,眾所周知。在李前總統剛掌大權,政治情勢詭譎多變之初,只見宋楚瑜藉力使力,順水推舟,力挺李氏政權成局後,換來李前總統的青睞和重用,十幾年來,平步青雲,榮華富貴,享受不盡。

 只可惜2000年及2004年兩次問鼎總統及副總統寶座失利,結果性情丕變,其包藏精良的禍心及豺狼猙獰的本色於焉曝光,不但和如師如父的李前總統反目成仇,其口口聲聲愛台灣的假面目變成猶如被魔鬼詛咒般的超級敗家子,開始傾全力「聯共制台」,封殺「保台軍購」。

 當年跟隨宋楚瑜出走中國黨,如今仍堅持留在泡沫親民黨的立委及民意代表們也如同得了失心瘋般,盲目的跟隨宋某大跳綁架朝野、賣台求榮之舞。在宋某長袖善舞,權謀機心巧妙運作之下,朝野兩大政黨被他耍得團團轉。

 綜觀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來,由於朝小野大,諸事不順,在執政高層亟欲解套之下,也曾數次尋求民、親合作,以解除處處被中國黨掣肘的緊箍咒。但六年來,執政黨被宋楚瑜玩弄於股掌之間,結果執政的民進黨未曾在任何民、親合作的議題上獲利,反而將全民的利益拿來一起跟著陪葬。

 而中國黨受騙上當的慘狀也不遑多讓,因馬英九貪婪的巴著中國黨不義黨產不放的罩門死穴被宋楚瑜緊緊的盯著,因此只有左支右絀,啞巴吃黃蓮的份,其窘境實在只能用「醜態百出」來形容。

 如今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宋楚瑜,心心念念,陰謀算計的就是如何能找回當時呼風喚雨,不可一世的風光,心中根本沒有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福祉存在,「愛台灣」嘴裡說得甜言蜜語,「我是中國人,更是台灣人」口中講得虛偽肉麻,其實到頭來,這些都只不過是其人大步邁向重掌權勢中心,重享權利滋味的跳板和巴結中共新主子的貢品而已。

 以此觀之,宋楚瑜全心全意往中共靠攏,與胡錦濤交心的態勢已成定局,所以目前表面上至少還力主台灣至上,力保台灣主體性的綠色執政黨,絕對不是宋某和親民黨結盟的最終目標。所以,說「橘子只會為求奪權,投向中共懷抱而變爛,不會為了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和主體性,與執政黨交心結盟而變綠」,這一點已經是毋庸置疑,只是不知道執政的綠色民進黨和台聯黨精神領袖李前總統如今是否已經大夢初醒、徹底覺悟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