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今年不回家


/陌上塵


 過去三年,每逢春節期間,宋楚瑜一定牽著陳萬水的手,遠離台灣回到美國與兒媳孫子慶團圓。

 今年,宋楚瑜或許不能也不敢回美國過春節,因為,他要選副總統,所以必須留下來和台灣人民一起吃年夜飯。

 宋先生的內心無疑是痛苦的,思親的煎熬勢必如螞蟻般竄行他體內,當他站在競選台上高聲疾呼:「凍蒜!凍蒜!」之時,他的內心也許正回憶著「去年今日春節時」全家樂融融的歡樂景象,在親情召喚與權位慾望的矛盾中,宋楚瑜寧選後者。

 台灣人是健忘的民族,台灣人也是善良一族,當宋楚瑜辯稱自己當新聞局長時的所作所為,是因應政局使然,台灣人民也就原諒了他。當他不能圓滿解釋興票案被他A入私人帳戶的款項何去何從時,台灣人民也不再追究他唬濫的行為。

 每當看到宋先生站在台上口沫橫飛的「鷹」姿,不禁要為連宋支持者捏一把冷汗,不為其他,只為眾支持者怎能這樣勇敢的將台灣前途交到一個美國人阿公的手中。(宋先生的孫子是華裔美國人)

 沒有人質疑宋先生愛「中華民國」的情操,令人不解的是:一個有可能成為台灣領導人的候選人,為何在口口聲聲愛台灣之餘,又捨不得叫兒媳孫子放棄美國籍回到台灣定居,和台灣子民齊打拚。

 宋楚瑜寧可背負遙遠的鄉愁「每逢佳節倍思親」,寧願讓鄉愁的螞蟻啃噬他的心靈,也不願讓他的家人回歸台灣,與台灣人民共死生,難道他的心中已經早就沒有「中華民國」?還是怕老共的飛彈有色盲,不管藍綠亂打一通?
 

( 2004.01.18 )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