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瑜哥


/劉家人


 選舉後的台灣,分裂成藍綠兩陣營。到底是誰造的孽?使我們美麗的寶島蒙上烏雲。今試抽絲剝繭,盼能撥雲見日,讓台灣同胞也能再擁有平靜、舒適、安全的生活。

 猶記得故蔣經國總統在往生前實行兩項德政。一是提拔李前總統為副手,二是開放探親。其時經國先生雖身患重病,意識尚未被所謂大內高手及其子孫所蒙蔽,方有此德政問世。這兩項措施有其深意,可惜那些利慾薰心的政客及其不肖子孫卻未能解讀,方有今日之亂。

 其深意即為:一是還政於民。二是外省人回家去吧,不要再竊居這塊為其父所掠奪來的土地。

 因為經國先生曾深入民間,勤跑基層,比較了解百姓的心聲。且其周圍豺狼擁聚,欲奪其位。若是處裡不當,必然有禍國殃民的人物步其父的後塵而行獨裁的事實。屆時又不知有多少台籍菁英要被屠戮,甚至抄家。把數十年來台灣人民辛苦的成就斷送。

 一旦有族群仇恨情形出現,那又是一場血腥衝突。且今非昔比,台灣人也有在軍警服務者。這場衝突勝敗如何,無法預知。經國先生從對岸帶來的人,到時一個個葬身異地,也無法交代。所以,他把這治國的重擔,交付與李前總統。先提拔他為副總統,然後才安心西去。因為李前總統有民主素養,不行獨裁法西斯式的統治。在此情形下,對外省人的安全問題,才有保障。於是李前總統順利繼位為中華民國合法的總統。

 李前總統繼任之初,自然有許多挫折與掣肘之事。但他運用無比的智會與毅力,一一化解。他要讓台灣實現真正的民主,而不是讓資源掌握在少數族群手中,要落實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理論。於是得罪了許多既得利益者。這群人叫囂謾罵,不尊重在位元首。更有蔣孝勇先生公開評斷「我父親選錯人。」好似這塊土地是他蔣家私有,人民皆為蔣家奴僕。但李前總統依然忍辱負重,為使台灣正式民主而默默耕耘。

 期間便有一些以前不得志的投機份子,為爭奪日後權位,而向李前總統靠攏。諸如宋楚瑜、連戰、馬英九之輩。李前總統要應付對岸的威脅,又要建設國家處理國事,還要小心諸多既得利益者的陷害、掣肘,自然無暇去理會一些投機份子的小動作。

 等到把實行民主道路的大石頭搬開後,台灣已經開始有民主的雛形,這群投機份子也把他們的野心暴露出來。他們更以公帑來鞏固自己的權位。這都完全看在李前總統的眼中。只是他顧念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好行使權力壓制。但這群人卻以為無人可制止。尤其是宋楚瑜,他那狼子野心與貪婪的目光,從當上省長起,更是表漏無遺。

 宋省長期間,為了鞏固樁腳,竟發生自家人所獲得的經費多,不是自己人就沒有經費的情形。然後就出現一座橋有半邊是新修的,半邊仍是破舊的景觀。他把多撥出的經費,寄存於樁腳處,以待來日取出享用。這種「藏富於民」的手段,眾所周知。

 國內有困難之處,從未見他捐獻一文,即便礙於顏面,掏出腰包,他日後一定是以幾倍的利潤取回。它捐一百萬美金給加州柏克萊大學,所為為何?宋鎮遠帳目中的鉅額現金從何而來?為何當年爆出興票案時,如果他真是糟人誣陷,就應該立刻反應回答國人。但他無法在第一時間出來釋疑,反是要等到和幕僚會議後,提出數種說法。最後把責任推給蔣家?剛開始蔣家遺族還莫名奇妙,不久便不再追究。其中有何暗盤,人民就不得而知。不久又有謝啟大的查帳,號稱帳目完全對的上。這種會計功力,恐怕是世界第一。

 宋楚瑜一下子原形畢露,照理應當聲名掃地。誰知這群利益既得的族群,深知這是他們最後的希望,於是不顧公理,企圖藉由民主的程序,以選票來扭曲事實。天理昭彰,天佑台灣,2000年總統大選讓他失敗。如果不是連戰從旁攪局,恐怕他的得票率更低。但他以為可以三分天下,於是發動暴動,協同連戰逼宮。

 李前總統為使國家不陷入動亂,為了讓台灣的民主成就延續,便毅然辭去國民黨主席之職,讓連戰去坐這寶座。但因興票案暴發,人人都防宋楚瑜再進入高層貪污,所以不讓他回來國民黨,宋楚瑜忿而另組親民黨。

 這種退黨組黨的動作之快,猶如兒戲。於是,不久便發現以前藏富於民的財產已無法順利取得,因為大家都在看了。沒有錢他又不會辦事,所以他就開始設計利用連戰。先灌迷湯,以釋前嫌。然後自陳天下三分,他們有二。合則兩利,分則兩敗等等言論。再投連戰好大喜功,不學無術的性格,自言推連戰為正位,他願居副手。這種騙局大概也只有連戰會上鉤。這麼一來,宋楚瑜就不必再耽心經費的問題。雖然不好再上下其手,但也不必掏腰包了。於是泛藍聯盟成立了。就這樣把台灣分成了藍綠兩邊。

 2004年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泛藍聯盟志得意滿,以為一定勝選。各部會首長皆已選定。只待結果揭曉,旋即上任。這不是胡謅,而是有人在美國親耳聽袁健生公開開會時提起。其囂張的程度,由此可知。可是台灣人民民智已開,已能辨別善惡,不再受人愚弄。

 選舉結果大出這些藍軍所料。若說是無法接受事實是騙人的。最大的打擊是,他們以前已就地分贓的支票無法兌現,如何向欲分杯羹食的人交代?所以宋楚瑜就慫恿連戰,乾脆來個死不認帳,耍無賴,以潑皮的姿態來鼓動人民造反。若能再現四年前的情勢,說不定能撈個總統位置。但他忽略了四年前連戰是國民黨副主席,接任合法;今日連戰在野,要繼任當總統,於法無據。於是宋楚瑜和那群失去利益的政客,為延續其政治生命,開始一連串違法亂紀的抗爭行動。

 連宋提出一大堆無理的訴求,要求陳總統回應。一旦總統回應後,他又推翻原訴求,然後又提出新訴求,要求回應。還有發動一連串的集會,發動學生絕食,把吾爾開希這個小混混找來。踏著人民的鮮血,踩著人民的頭顱,只為前進總統府。

 這種無理取鬧的動作,自是有其深意。宋楚瑜希望執政者陷入其陷阱,只知見招拆招,無心力於國事。然後他又有話說,批評政府。只要能再耗四年,那他還有希望再選一次。這招他四年前已用過,然後搞得台灣景氣衰退,人民怨聲載道,偏偏百姓有人以為是陳總統的錯。其實若不是宋楚瑜和那群失意的政客亂來,遇扁則反,再加上國際經濟不景氣,需求降低,陳總統早把台灣建設上來了。宋楚瑜從不反省自己為台灣人民造多少孽,卻和擁護他的那群失意政客,把所有的罪狀推給陳總統,製造分裂。這種罪孽,真是罄竹難書。

 台灣的確沒有分裂的本錢。若是愛台灣,請好好支持並監督執政人員的工作效能。期能把台灣建設成亞洲第一。若是把台灣當成私有者,或是不認同執政黨者,請回中國老家去,不然移民海外。不要存有私心,最後把一塊人間淨土變成煉獄。國民黨當年失去天下的主因即是失去民心。這群老國民黨員及其後代,不思悔改,仍沉醉於權力慾望中,搜括民脂民膏,中飽私囊,自然為百姓所唾棄。如此而失去政權,能怪誰呢?若是能痛定思痛,好好檢討,以人民的訴求為己任,這種政治人物,才是人民心中的領導者。
 

( 2004.04.13 )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