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ㄟ一定要挑「嫉賭如仇」派檢察官!


/七夕


 當看到電視新聞報導,親民黨立委及黨工聯袂赴地檢署按鈴控告李登輝先生等三人毀謗了宋楚瑜先生,並要求共計高達伍千萬元的名譽受損的民事求償(遮羞費?),它是讓咱笑得差一下下從一樓跌上二樓!

 雖說打麻將是被美化成所謂的衛生「國粹」,然而,無可否認的,打麻將在一般人的觀念裡頭,它還是一種賭博。如此,這個官司就非常有趣了,因為官司的成案與否似乎與麻將是否是偉大且衛生的「國粹」有著必然關係。

 首先,是否起訴是檢察官的權限,假如碰上嫉賭如仇的檢察官,起訴的機率就很高,因為討厭賭博檢察官第一個念頭會是;因娘他奶奶卡好,賭鬼咱最討厭。他又想;說人家是賭鬼,那當然應該查,沒有實質證據當然構成毀謗要件。因此,起訴了李登輝先生等三人觸犯毀謗罪。

 接下來到了法院,當法官是個衛生「國粹」派的時候,又會有什麼有趣的發展呢?法官當然要求李登輝先生舉證宋楚瑜先生,於四月十日當晚是打了衛生「國粹」,李登輝先生應該沒有天眼通(他好像不是得道高僧),當然提不出宋楚瑜先生曾打了衛生「國粹」的畫面和亢奮高喊的那聲「碰」,也就是被告提不出原告有打衛生「國粹」的證據。

 至此,我們的法官理當依法判決毀謗成立,可是,前面已經提到,承審法官是衛生「國粹」派,他當然不認為「衛生」一下「國粹」有什麼不好和有什麼不光彩,所以,他會認李登輝先生沒有毀謗宋楚瑜先生的意圖而判決毀謗不成立。

 所以說,假如宋楚瑜先生很想要賺這伍千萬元的話,咱建議宋楚瑜先生務必要做做功課,第一課當然是必須查明地檢署的檢察官誰是「衛生國粹」派,誰又是「嫉賭如仇」派,然後,視情況運用撤案再遞案的技巧來挑選「嫉賭如仇」派承辦檢察官承辦,以確保一定能夠起訴被告李登輝。第二課還是要研究法院法官衛不衛生,「國粹」不「國粹」,然後還是玩撤案再遞案的把戲,不過這次要承辦檢察官願意配合就是....。

 總而言之,這個官司非常有趣,除了「國粹」不「國粹」影響官司結果充滿戲謔味道之外,宋楚瑜先生是很「衛生」還是很「賭鬼」也是蠻讓人想在這個官司過程當中窺知。

 另外,讓咱到現在還忍不住笑的是,宋楚瑜先生也真是太衰了,怎麼一個曾是總統候選人的「政治家」,今天站在法庭上為自己辯駁的卻是在某個時間點有沒有賭博....呵呵呵。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5.08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