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煽動地方以獨立對抗中央


/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該黨立委參選人站台,使用的言詞已經越來越離譜、激化,從上週末開始,他多次公開煽動地方不要再依賴中央的財政支援,而以「獨立」來對抗中央。這不是宋楚瑜第一次鼓動地方與中央對抗。

 13日,他在台中市黃義交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大力抨擊民進黨政府模糊國家主權,並指台灣在搞新的「文化大革命」。

 他並語帶諷刺的,慫恿跨黨站台的台中市胡志強,「乾脆宣佈獨立算了,這樣就有錢蓋古根漢美術館」。

 雖然陳水扁總統已經公開宣稱「不接受台灣地位未定論」,民進黨也從未說過「台灣地位未定論」但是,宋楚瑜仍然有散佈謠言之嫌地說,執政黨曾說「台灣主權未定」,台中市就獨立算了。

 宋楚瑜說,台中市獨立之後,不但蓋古根漢美術館的錢就有了,胡志強到台北去,還有21響禮炮迎接他,若全台309鄉鎮都獨立,就可以組成「聯合國」。

 他在下午轉往台北市為立委參選人李永萍站台時同樣表示,民進黨提出台灣主權未定論,既然台灣無主,那麼台北市不如獨立,行使抵抗權,稅不要上繳。台北市若獨立,中央政府就會給錢。

 同一天晚上,他在該黨花蓮立委參選人傅昆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再度指出,花蓮縣也不必向陳水扁總統請求興建蘇花高速公路,乾脆花蓮宣佈獨立成為「花蓮國」。

 宋楚瑜說,民進黨政府還會拿經費與「花蓮國」建交,花蓮不就有錢興建花高了?以後縣長謝深山到台北去的時候,還會有二十一響禮炮的禮遇。

 他仍然強調,全台三百多個鄉鎮都宣佈獨立,台灣就是聯合國,何必還要加入聯合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11.15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