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亂送錢的見證:一個廢棄的運動公園
圖與文王宗傑

 你要找宋楚瑜到處送錢的證據嗎?請你到台南縣北門鄉海邊的運動公園走一趟,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你能想像一個運動場是鋪柏油跑道的嗎?
 你能想運動場的司令台上是搭鐵架的嗎?
 你能想像一個美術燈被荒蕪的雜草吞沒的運動公園嗎?
 你能想像在一個人口老化的鄉間,有多少人會去那種公園運動嗎?
 你能想像在冬天雄猛北風冷冽吹襲的海邊,有多少年老的討海人、退休的老鹽民,喜歡去那裡運動嗎?

 也許重視讀者「知的權利」的記者先生小姐們,有興趣去採訪一下吧!
 你將會看到一個全世界最荒謬的運動公園,這正是宋楚瑜胡亂撒錢「建設」的成果。也許你也可以知道為什麼有那個姓洪的前鄉長因貪污被判刑的原因了。

 如果你真去參觀這偉大的運動公園,你也可以順便憑弔「死亡的鹽田」,以及水道被破壞後常常飽受淹水之苦的老厝──那些人去屋空的鄉下老房子。

 

 昨日再訪,遇到一位漁民告訴我說,據悉工程費四千萬,光是廁所就是二百多萬,沒有人知道他如何驗收的。不過,當地居民人人皆知是宋盼先生的傑作,因為經費是跳過縣政府,直接撥給鄉公所的。

 對於貧窮出名的北門鄉而言,簡直是窮人乍富,填腰塞肚,只可惜這筆錢沒好好規劃,幫助資源困乏的鄉民,卻白白糟蹋了!(2003.10.22)【相關討論

北門鄉運動公園是全國撒錢濫建的不良典範

雜草叢生的運動公園全景

新建就棄置未用的運動公園,到處可見設計發包施工驗收的荒唐無比。

看台屋頂可見繡蝕鐵架

荒蕪不堪使用的溜冰場用

草率濫造的柏油跑道如何通過驗收

排水系統的破壞導致附近飽受淹水之苦

 運動公園後面,因濫建破壞水道造成原來美麗的漁塭鹽田變成蚵殼的棄置場,腐臭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