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 政治修理站 首頁

馬主席、國發院、228屠夫之子


/曾韋禎

 中國國民黨近來急著出脫不當黨產,用四十三億的賤價將國發院土地售予元利建設,二萬四千坪中尚有八千坪是當年用以暴力手段強迫地主賤價讓與的不義土地。元利建設還與帶玄機地說此交易未必有利,三年內尚有等待變更與風險。馬「市長」任期不是只剩一年多,所謂三年難道是等待馬英九選上總統後,所有關於不當黨產的阻力就可迎刃而解了?

 暫時處理完了國發院,就輪到豪華的中央黨部。不過,在連戰及其他中國國民黨高層表示高度異議下,中央黨部暫不出售。不過馬英九也提及,中國航運公司董事長彭蔭剛,曾表示將捐錢給中央黨部作為水電費與維持費,希望保住國民黨的精神象徵。

 彭蔭剛何許人也?他就是二二八事件中下令軍隊屠殺高雄市民的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他兒子。彭孟緝在自己所寫〈臺灣省二二八事件回憶錄〉一文述及二二八屠殺高雄市這段往事,他認為二二八事件為共產黨叛亂,因此決定採軍事行動,即使遠在臺北的陳儀因等待蔣介石派遣援軍而與民眾虛諉,要彭孟緝不准輕舉妄動,但彭孟緝仍堅決採取軍事屠殺。

 在槍斃前來談判的民眾代表涂光明一行人後,彭孟緝立刻揮軍進入高雄市,瘋狂屠殺,造成數千人傷亡。政府遷臺後,彭孟緝巴結上陳誠,共同對抗政敵吳國楨,因而平步青雲,迅速升至參謀總長,一生榮華富貴,現在的行政院長官邸就是彭孟緝當年的宿舍。

 彭蔭剛經商有成,又娶了鉅富董浩雲之女(董建華之妹),為了洗刷父親屠夫之污名,彭蔭剛不斷嘗試為其父翻案,甚至找了毫無臺灣史素養的中研院研究員朱浤源來扭曲史實,為其父平反。朱浤源以一政治學者搖身一變成為彈道專家,出版了《槍擊總統》總統一書,用極不專業的方式質疑三一九槍擊案,已成為學術界笑談。接著又發表二二八事件死亡僅六七三人的可笑言論,「搖撼」多名專家之研究。

 朱浤源又拿了彭蔭剛給的兩份文件,未經嚴格考證下,隨即草率宣稱彭孟緝是因為民眾代表取出槍械,威脅彭孟緝接受談判條件,才槍斃民眾代表,出兵高雄市;軍隊下山後會屠殺民眾,也是因為軍人遭民眾射殺才展開反擊。即便如此,難道民眾代表攜械談判就可以就地槍決,甚至成為軍隊開入市區的理由嗎?軍人被射殺難道就是展開無差別屠殺、濫殺無辜的藉口嗎?這些說法完全缺乏堅實史料佐證,甚至還推翻彭孟緝本人之親筆回憶,根本就是為了政治而曲學阿世之無恥作風,徒為笑柄罷了!

 彭蔭剛純為父親平反而找了一位小丑學者來惡意扭曲歷史,足見他在面對歷史毫無反省之意,甚至仍帶著一股高高在上的優越感,視臺灣無辜群眾為無物的外來者心態。當馬英九主席從「二二八受難者」廖進平之子手中拿下了一瓶威士忌,並哽咽地說出「先連結臺灣、才有中國的歷史」後,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二二八」屠夫之子對國民黨門面捐獻的美意?是要連結彭蔭剛、朱浤源那番踐踏臺灣、扭曲史實的論述,讓國民黨與臺灣民眾更加疏遠?還是如同李登輝前總統一般,坦然面對歷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01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