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權殺手?馬英九像個男人說清楚


/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謝欣霓、黃偉哲21日出具前總統府秘書長馬紀壯寫給故總統蔣經國的簽呈,質疑中國黨主席馬英九曾擔任中國黨的職業學生、「抓耙仔」,才會人還沒有返國,就被內定為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

 結果,馬英九對此則氣憤表示,民進黨都已經掌握情治機關六年了,如果他真的做出令人髮指、陷害忠良的事情,請情治單位拿出資料來,「我陷害過誰?我提供過什麼照片?講出來嘛!」

 馬英九要人家拿證據,實在相當好笑到幾近可恥的地步,因為他看到媒體上編造新聞亂爆料時,完全不顧「證據原則」,都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嚴厲批判,謝欣霓、黃偉哲兩位立委這次可是提出證據說話的。

 根據他們出具的簽呈內容指出,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的職位本身所需條件甚高,不能不慎加衡量,推崇領取中山獎學金的馬英九「品行貞固,學識優長,潛力豐厚,甚適遴任」、「除適任行政領導外,亦可參加總統文稿撰述及英文傳譯工作」,並強調馬英九乃是「極具發展潛力不可多得之優秀青年人材」。

 簽呈中除證明馬英九領取中山獎學金,也提到馬英九「在國內外求學期間,擔任黨團幹部及學生團裡領袖,舉辦各種愛國活動」,兩位立委就是根據這一點,才指責馬英九在國外從事學生活動,專門向國民黨打小報告。

 另外,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也出示馬英九在波士頓求學時照片,指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二十八日,許多台灣留學生為抗議台灣選舉不公,在波士頓舉行抗議活動,當時馬英九卻持相機拍攝抗議學生,害這些人後來無法返鄉。

 馬英九的回應則是:「一張照片能證明什麼呢?」他還批評這些質疑是:「只會一天到晚消費我」,他認為,民進黨已經黔驢技窮,沒有辦法了。

 如果謝欣霓、黃偉哲、顏聖冠等民代的資料不算什麼,那麼,馬英九自己的口供應該算數了吧?

 長期研究中國國民黨黨史,現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大眾傳播學研究所副教授的習賢德,在《傳記文學》第八十八卷第六期撰寫《馬鶴凌、馬英九父子與革命實踐研究院》,就挖出馬英九在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時的「自述」(也就是自傳)。

 馬英九是在一九八二年四月自美學成回台未滿一年的時候,奉派前往中國國民黨創立的「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當時,他依照該研究院的規定撰寫了這篇研究員自述。

 馬英九自述,他是在一九六八年六月入黨,旋即出任小組長及區委;一九七四年考取「中山獎學金」,赴美留學,直至一九八一年,歷經七年才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他說,他以中山獎學金求學海外,從事「反共愛國」活動甚為積極。這段「愛國活動」所費時間在三年左右,約為留美時間的一半,究其原因,一則以身受中山獎學金資助留美,理應以身作則,率先報效黨國;二則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資格,一切活動事半功倍,深感責無旁貸;三則面對多方敦促與特約,為黨國服務,義不容辭。所謂「愛國活動」,當然涉及造成台灣留學生民主人權受侵害的情節。

 馬英九一到達美國,馬上就被指派擔任中國黨在紐約大學的小組長,以一個留學新人,有什麼資格當「小組長」?當然是負有任務,這段經歴為時一年,直到一九七六年秋他轉往哈佛為止。

 到了哈佛,有立即被指派出任留學生反共刊物《波士頓通訊》主編及主筆,這段經歷前後五年,幾乎成了全職的黨工,這也是馬英九賣力為「黨國」作出傑出貢獻的時期,他拼命地以「王紹陵」、「葉武台」、「李南橋」等筆名撰寫專論、社論、雜文,傾其所能地批判中國、台獨及海外左派,總計寫了十餘萬字,其中,對於參與台獨運動的台灣留學生更是絲毫不手軟。

 他留美最忙的一年是一九七八年底,當時,美國宣布要跟中國建交,他奉命必須立即出版《波士頓通訊》增刊,以及發動抗議遊行,草擬抗議宣言信函,在中國黨海外黨部的指揮下,配合當地僑社分赴各校、團體演說。

 由於荒廢課業太久,博士論文一直延宕無法完成,一九七九年下半年,他開始較少參與活動,但是,由於一九七九年底發生「美麗島事件」,一九八○年初,他又奉命根據中國黨提供的資料編撰《高雄暴動真相》英文特刊,「因應當時海外宣傳真空,台獨瀾言充斥之困境」。

 馬英九在紐約大學和哈佛的工作表現實在太過於傑出,尤其在針對台獨作戰的功績彪炳,因此,當他於一九八一年三月赴紐約實習時,中國黨立即指定題目,要他「研究台獨暴行之策略」,如非馬英九有工作上的實務經驗,豈有資格勝任這項任務?根據他的自述,他很駕輕就熟地就「撰成《恐怖主義與台灣獨立運動》英文論文一篇,送交有關單位在美運用」。是什麼「有關單位」?馬英九沒說,不過,既然不敢或不能說出是什麼單位,可見這個單位是極為秘密、敏感的單位,不可輕易洩漏;至於內容,則更是高度機密,是否涉及讓很多台灣人變成「黑名單」,當然必須給予必要的質疑。

 因此,馬英九在民進黨立委指稱他的哈佛大學指導教授孔傑榮認為他是國民黨特務時,曾經提出孔傑榮的澄清函作為證明,實在是非常缺乏說服力;如今,他面對馬紀壯寫給故總統蔣經國的簽呈這項證據,反而提不出反證,卻要人家再拿出證據來證明這個證據,馬英九永遠都只會耍這種無賴嗎?拿出男人的勇氣正面回應說清楚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