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總統和輕賤台灣人的馬英九


/高達宏

 馬英九說,如果能產生非本省籍的總統是台灣之福,就代表台灣走出了族群迷思。這話笑死了,也氣死了全台灣的人。想要當總統想得過頭,才會說這樣沒知識、離譜的話。

 一、兩個專制的外省總統和兩個民主的本省總統:

 台灣到現在為止,剛好是兩個外省人總統:蔣介石、蔣經國,兩個台灣人總統:李登輝、陳水扁。

 兩蔣的總統之位,不但是父傳子的封建世襲,而且父子兩人都是當到了死,才「不得不」下臺。死了當然要下台,台灣總不能由「木乃伊」來統治吧!加上在兩蔣治下,台灣足足經歷了半個世紀的白色恐怖,所有的經濟、政治特權都被外省權貴族群所統包。

 直到台灣人在經濟上開始厚植實力之後,大學、留學的台灣人逐漸增加之後,也就是在台灣人有了競爭的實力之後,台灣人才開始在政治上有所進展。這也是經過了半個世紀的緩慢進展。

 甚至,直到現在,還有很多的外省權貴族群緬懷著兩蔣專政時期,他們的風光和榮華富貴;最近,蔣家後代、一些退休將官和部份外省人,竟然還舉行「護蔣遊行」,這是將被專制統治的所有台灣人、被殺害的許多台灣人置於何地?

 不是外省人不好,而是兩蔣這兩個當了總統的外省人真的很不好。

 李登輝任滿依照憲法離職,陳水扁任滿,也將依照憲法離職;在他們任內,沒有政治謀殺,沒有白色恐怖,反而是李登輝因連戰競選失敗,被趕出了國民黨,陳水扁因取得執政權被國民黨、親民黨、中共一起,連續鬥爭了七年。

 這就是兩個本省人總統。

 李登輝、陳水扁當總統做得不好,可以罵他們。蔣介石、蔣經國當總統做得不好,你敢罵,就殺死你、關起來。像寫了「蔣經國傳」的作家江南,就是跑到了美國也還是躲不過。

 專制的總統偉大?民主的總統狗屎?殺人的總統偉大?民主的總統狗屎?緬懷蔣公?護蔣遊行?

 難道要陳水扁學學蔣介石、蔣經國,給外省人來個二二八,給馬英九來個江南一下,給李濤來個陳文成一下,才是台灣之福?難怪有些外省人對中共怎麼看怎麼順眼,就是看陳水扁不順眼。慣性乎?

 二、馬英九當總統會是台灣之福嗎?

 如果由馬英九當了總統是台灣之福嗎?可以肯定不會是台灣人之福,也可以肯定不會是外省人之福。

 馬英九當了總統,從國防部長李傑為守軍隊中立原則,不遵從中國國民黨號令而被開除黨籍,可以預知的是軍隊國家化的腳步必然後退;從馬英九被起訴就毀諾立刻參選總統,可以預知司法獨立的精神必然沒落;從馬英九宣告,一審判決有罪,再次毀諾不顧黨規,宣稱繼續參選,可以預知中國國民黨將再次淪為非民主的威權政黨。

 還有,馬英九批判高鐵草率通車,宣稱不會去搭乘,結果卻毀諾搭乘高鐵,理由竟然是「買不到飛機票」。好笑吧!在貶抑高鐵通車的光彩、諷刺陳水扁和民進黨的時候,話用得那麼的尖銳,將高鐵說得一文不值,自己毀諾要搭乘高鐵的時候,理由卻又是如此的可笑。

 同樣的,將來馬英九豈不是也可以用「買不到飛機票」的理由,讓台灣成為中共的一個特區?要強詞奪理,要毀諾失信,任何理由都可以,不是嗎?

 萬一,馬英九當了總統,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席次又超過三分之二,馬英九會不會恢復總統連選得連任的臨時條款,也和兩蔣一樣,把總統當到死為止?不要以為不可能,馬英九已經多次毀諾,做了許多大家認為他不可能會做的事情了。

 從馬英九最近的言行來看,可以確信,只要馬英九當了總統,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將會產生不可預期的惡化和受到不可預期的衝擊。

 三、不是外省人不好,而是馬英九很不好:

 這裡要強調的是,不是外省人不好,而是馬英九不好。因為不是每一個外省人都會像馬英九一樣的既不誠信,又不守法,又經常胡言亂語。

 最後要問,一個貪污犯當總統是台灣之福嗎?一個每年賣黨產六十多億的前黨主席會清明嗎?一個宣稱賣黨產所得要先解決中國國民黨需要,有剩餘再來慰助二二八受難者,這樣的人會愛惜人民嗎?一個將特別費公款以自家財產申報,公私都分不清楚的人,會不會把雄風二號火箭拿回家去,當成自家的煙火來賣?

 所以,再次強調不是外省人不好,而是馬英就很不好,當了總統絕對不會是台灣之福。

 四、馬英九輕賤台灣人:

 馬英九說,如果能產生非本省籍的總統是台灣之福。若是,馬英九也認為台灣人當總統是台灣之福,那麼,這話就沒有什麼意義,他也不會講這話了。

 為什麼馬英九要特別強調「產生非本省籍的總統是台灣之福」?說這話,無意間顯露的是:外省權貴族群將台灣人踐踏在腳下,輕賤台灣人的心態和慣性。

 碰到像這樣的非本省的中國國民黨,這樣非本省的馬英九,難怪王金平被外省權貴族群像狗一樣,不被當人來看待,委屈到了極點。

 不只是王金平,「本省人許財利」一審有罪就開除黨籍,「非本省人馬英九」一審有罪,還繼續參選總統,這是什麼「能產生非本省籍的總統是台灣之福」?難道本省人就比狗還不如?

 為什麼非本省人當總統是台灣之福?為什麼本省人當總統就不是台灣之福?為什麼非本省人當總統就是走出族群迷思?為什麼本省人當總統就是以主權、獨立來包裝族群迷思?

 馬英九必須解釋清楚,本省人當總統是不是台灣之福?本省人不是賤民,不是次等人。

 對照於馬英九的話,二○○八年,中國國民黨要是不推出本省人來選總統就是看不起本省人,就是認為本省人當總統不是台灣之福。中國國民黨要是不說清楚,本省人絕對不能將選票投給輕賤本省人的人和政黨。

 五、只有認同台灣才能走出族群迷思:

 看看最近民進黨和中國國民黨的初選,很清楚的可以看出,民進黨沒有族群的問題,馬英九和王金平之間則是充滿了族群情結的鬥爭。

 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的外省權貴族群,到現在還是心存中國而未能全然的認同台灣,如果不是為了選票,必須考量佔有人口數百分之八十的台灣人的選舉市場,他們根本不會說自己「也是」台灣人。這和他們在台灣住了多少年沒有關係,這是心態的問題。

 所以,馬英九會有終極統一的思想,而不是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思想。這和絕大部分台灣人的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台灣主體思想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所以,他們經常對台灣人以「台灣主權已經獨立」來解釋不需要強調台獨,但是,卻從來沒有在國際間、在兩岸間宣稱台灣主權已經獨立的主張。這純粹是政治的手腕,也就是,他們目的是在封台灣人的口,是在試圖降低認同台獨的人數高漲所帶來的衝擊,並不是真心的認同了台灣。

 既然有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認同台灣獨立,所以,族群的迷思不在於台灣人,民進黨也不需要以主權、獨立的議題來包裝所謂的族群迷思。相對的,外省權貴族群眼見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認同了台灣獨立,眼見外省族群逐漸的台灣化,內心已是焦急萬分。所以,必須不斷的指責民進黨操作省籍的問題,用此來轉移民進黨在省籍上自然的、必然的優勢。

 試問,如果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沒有族群的迷思,而是全然的認同了台灣,他們會怕陳水扁和民進黨操作族群意識嗎?

 中國國民黨三三一護蔣活動,花費了幾百萬元,結果是台上熱台下冷,只有不到一萬人參加,如此超冷,代表了台灣人對蔣介石的專制統治已經有了重新的認識,馬英九卻還高談蔣介石的功大於過。

 台灣南部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要員幾乎全部缺席,為什麼會和北部的外省中央如此的切割?代表的又是什麼?

 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外省權貴必須重新調整心態,認同台灣才能走出族群迷思。若是在意識上不改變,即使死了,埋在台灣,也不是台灣人,住了五十年算什麼?

 同樣的,如果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不改變意識,完全認同台灣,他們那種輕賤台灣人的心態就不可能改變。


 【附註】

 一、非台灣政黨不得執政:

 馬英九輕賤台灣和台灣人的話,更讓人覺得台灣正名運動絕對必要,這不只是關係著台灣的國格,更關係著台灣人的人格,因此,台灣人必須堅持不由「非台灣政黨」來執政,中國國民黨要執政,先改名成「台灣國民黨」再說。

 二、馬英九搭高鐵不守秩序:

 高鐵是高速運動的交通工具,如非必要,乘坐高鐵應該待在座位上,這是安全的考量。但是,馬英九搭高鐵卻是隨扈、官員、列車長等一群人,從車頭到車尾的車廂內走來走去,大作其秀,又是照相,又是競選活動。搭乘高鐵的規矩被破壞無遺,可說是毫無行車安全的常識。

 不過,狗改不了吃屎,不守規矩(黨規、法治),不正是馬英九的習慣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