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人格特質不適合擔任台灣總統


陳軍

 台灣目前正面臨獨立建國或投降中國之歷史關鍵時刻,若只是選擇後者,連三歲小兒做總統都足以勝任;但若要選擇前者,就非擁有大智大慧及能夠堅持大是大非之能人志士方足堪台灣總統之大任。審視馬先生從政以來,待人接物,行為處事的態度,實在不足以擔當如此重任。試將其原因略述如下:

 馬英九先生的人格特質主要有五:

 一、優柔寡斷,推諉塞責:

 SARS事件、紅杉軍事件是其中犖犖大者。事前傲慢自大,實務上卻優柔寡斷,到最後發現事情的發展已經難以收拾,就又使出推諉塞責的耍賴手段,企圖置身事外,嫁禍他人,尋求全然脫身的機會,以維持其一貫不沾鍋的虛偽形象。這種馬式作風,只會讓人搖頭,又如何能夠感動人民?

 二、前後矛盾,說謊成性:

 簡單從最近的特別費公、私用途的矛盾說辭、鄉下妹妹的毛巾事件、綠卡的以謊圓謊、收受各種公會獻金的今是昨非,直到馬夫人涉嫌炒作兆豐金股票的疑雲等等事件中,就可以看出馬英九的品味及毫無誠信的人格特質,實在是無出其右者。令人非常質疑,馬先生如此整天坐擁謊言帝國的寶座,自我麻醉,口中又能吐出何種建設國家、經略國際的象牙?

 三、笑裡藏刀,傲慢自大:

 馬的笑裡藏刀,刻薄寡恩的個性,從李登輝、連戰、王金平等人一旦碰上馬英九就紛紛中箭落馬的國民黨黨史中即可窺知其中端倪。馬英九擅於偽裝敦厚的外表,然後在對手疏於防範的情況之下,再倏然抽出背後的藏刀給予致命的一擊,這就是馬最無情的一面,也是其翻臉像翻書的醜陋本性最真實的寫照。至於其傲慢自大的事例更是多到罄竹難書,諸如一連串的咒罵起訴他的侯寬仁檢察官是「邪痞者梟叫狼嗥」、以及心懷怨恨的「他,馬的,就是愛台灣」、「趕羚羊之聲」、「台客一高二低」、「我把你﹝原住民﹞當人看,要好好教育你」等等文宣,以及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反控檢察官瀆職等言行,在在的都顯示出其驕慢自大、目中無人的人格特質,更不用說其一貫的「謝謝指教」,以及和質詢議員一再逞口舌之勇的舌槍唇劍。

 四、草莓一族,貪生怕死:

 一碰到紅杉大軍,就嚇得語無倫次,大聲求饒說五千警力不敵數十萬紅衫軍,所以不敢進行驅散行動,只能任由紅杉暴民恣意蹂躪台北市民。更甚者,每到任何有污星旗出現的場合,平常大聲捍衛的中華民國國旗就自動銷聲匿跡,甚至公然動用警察權強行沒收民眾手中的國旗,自我閹割殆盡而毫不知羞恥。草莓一族,一碰到強敵就貪生怕死,鐵證歷歷如山。

 五、投機騎牆,西瓜偎大邊:

 馬先生於公元2000年在李登輝前總統的加持下,投機的舉著雙手欺騙台灣人民說「我是新台灣人」,結果騙取了大量的台灣憨胞之選票;但是緊接著在連蕭敗選後,一看到連戰將起,卻恩將仇報,立刻一馬當先,親自把如師如父的李登輝拉下馬來,任泛藍暴民百般羞辱凌遲。其自曝內心投機騎牆的本性,自不在話下。更甚者,當時為騙取選票,大聲喊出「我是真正新台灣人」的豪情,在目前共產黨於國際上好像一片大好之際,卻立刻變成了令其「只要一聽到,心中就感到極端不舒服」的名詞,根本早就被馬先生無情的丟入了垃圾桶。投機的西瓜效應能夠被馬揮灑到如此淋漓盡致,簡直是世上無人能及。

 以上只是隨手舉出馬英九幾項主要的人格特質,就已讓人感到極端的噁心翻胃,更不用說這些齷齪醜陋的醬缸劣習只不過是其虛表人格的冰山一角。相信當歷史的巨輪繼續的往前推進,馬英九不堪的品行將被人民一一的攤在陽光下仔細檢驗,最後也必然讓人民知道,擁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如馬英九實在非常的不適合擔任身負終極獨立建國重任的台灣國總統一職,否則台灣未來的前途,實在堪慮!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