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兩鍋論」神技


Ideal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蔡英文曾任前總統李登輝的顧問,參與起草「兩國論」。當時引發社會不小的震撼,讓全體台灣國人對國家定位有了不同的看法。

 馬英九贏得2008大選,520接任前後,已經醞釀了「兩鍋論」,過去只有一鍋,即不沾鍋的阿九先生,如今在黨內氣氛的營造下,則產生了另一鍋,即黑(神)鍋,用來做為個人行政風格的擋箭牌。

 不沾鍋的部分,相信不容多述,最近從蕭萬長出席博鰲,周美青的兆豐銀事件,到「深水坑」內閣的政策、李慶安的國籍事件等等,充分表現出阿九先生「我不知道,不關我事,不應插手」的「新三不」。

 在這個「新三不」的最高原則指導之下,阿九先生應用理論來與同志切割,不沾鍋理論應該是用來與受難的同志劃清界線的最好說辭。

 可是,敵人不只來自內部,外在的敵人也是要處理,當自己行政疏失發生時,就是「黑(神)鍋理論」上場的時候。所謂的「黑(神)鍋理論」,也就是錯誤的發生不在我,而是當初別人留下爛攤子要我接,這是惡意陷害,陷阿九先生於不義,要阿九背黑(神)鍋。

 從油價上漲、物價上漲等等問題的處理,就可以看出這黑(神)鍋的影子,阿九先生舞弄起來真是神乎其技。

 「兩鍋論」勢必在阿九先生執政之時大大地發揮效用。施政不當時,如果能用「黑(神)鍋理論」推給民進黨,當然毫不遲疑地用力推;如果是自己人犯的錯,就用壯士斷腕的「不沾鍋理論」,進行「新三不」啞巴到底。

 各位台灣國人、父老兄弟姊妹,千萬要好好研究這兩鍋,因為它們將左右台灣政經媒體,和我全體台灣國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