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漲聲響起」到「雙人枕頭」的礙民政策


高達宏

 由於馬英九總統執意讓油價飆漲,使得台灣國內物價已經聞風而起,最近台灣國內最流行的歌曲是「漲聲響起」。

 現在全國民眾和馬英九總統已經一起躺在台灣這張大床上,共枕著一個枕頭了。

 所以,繼「漲聲響起」之後,即將流行的歌曲,筆者認為應該是「雙人枕頭」。

 不過,因為馬英九的緣故,大家唱的「雙人枕頭」是「為阿九什麼甘苦我嘛著吃,為阿九千斤萬斤我嘛著擔」。

 油價漲了,3.9元,毫不留情的一次漲足,接著百物「馬上」會跟著飆漲,這是完全不管一般人民在經濟上的承受力,更沒有顧及貧困民眾可能受到的衝擊。

 為什麼陳水扁就能由政府來承擔漲價的壓力,而馬英九就要由人民來承擔?

 為什麼不能緩緩的漲,讓人民有調適的時間?

 不過,要是因為日子難過而怪馬總統真的是沒有道理,馬英九自己都穿補過的內衣褲、皮鞋、西裝,是老早在總統選舉的時候就告訴過大家的了,大家還是要選阿九,難道不就是希望自己也能像阿九一樣嗎?

 所以,如果你們現在還沒有穿過補過的內衣褲、皮鞋、西裝,不要以為自己跟不上流行,再過不久,保證很多人都會有機會穿這些東西了。

 馬英九總統是如此的「礙民」,萬歲啦,萬歲啦。說不定,一、二年後,大家都沒內衣褲穿,沒皮鞋穿,沒西裝穿啦。

 我還真的是老年痴呆喔,竟然忘了,馬英九就曾向媒體透露過,他騎腳踏車環島的時候,就是沒有穿內褲。

 沒內褲穿,這樣很通風囉,全台灣的濕疹罹患率將會大降,這是我們總統的礙民德政,「有壞沒好」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