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政治修理站 首頁

王拓退選支持陳建銘,台灣派大團結


/綜合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王拓三日宣布退選,支持台灣團結聯盟參選人陳建銘,台灣派在縣市長選舉完成初步整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主席蘇進強均強調,合作沒有條件,兩黨未來合作空間無限。

 三日傍晚,王拓、陳建銘和兩位黨主席,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共同召開記者會,王拓表示,這次選舉泛綠有機會勝選,讓基隆改頭換面,他基於長期受基隆人栽培,不忍心看到改革的機會消失,為大局、為團結決定退選,全力支持陳建銘。

 對王拓退選,陳建銘以鞠躬表感謝,允諾將全力以赴,讓泛綠的市議員參選人全壘打。陳建銘說,王拓前輩提攜後輩的決定,對民主政治將是一大貢獻,為未來基隆的改革發展奠定基礎。

 民進黨和台聯雙方都強調,王拓退選沒有條件交換,蘇貞昌也表示,沒有條件的合作才是合作,沒有條件的團結才是團結。

 蘇進強肯定王拓退選是泛綠大團結重要的起點,王拓的夢,由陳建銘完成;他對民進黨沒有條件要求,表示由衷敬意,台聯和民進黨不僅在基隆市合作,其他地方的合作空間將越來越大。

 蘇進強表示,對於其他的縣市,台聯會全盤考量,劉一德尚未完成登記,雙方有共識將先從嘉義市整合起,整合空間超過百分之六十,至於台聯台南市長參選人錢林慧君已登記,還需進一步洽談。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和台聯有共同的核心價值,面對年底選舉險峻情勢,只能團結,沒有分裂本錢;王拓以過去禮讓前基隆市長李進勇的心情,為泛綠團結,成全陳建銘,也呼籲民進黨支持者體諒王拓決定,以大局團結為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