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立法院蠻橫砍殺高雄世運會預算


/綜合報導

 立法院決議「高雄世運會主場館新建工程」應撤銷工程合約及重新評選廠商,嚴重影響工程進度,扼殺高雄建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13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強調建設高雄不應該分黨派,親中兩黨報復性行動已經引起高雄市民的反彈,親中兩黨的高雄市籍立委不但未盡爭取高雄建設之責,反而充當砍預算亂決議的兇手,終將遭受高雄市民的制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指出,高雄世運主場館新建工程依合約書內容並未違反預算法,如果此例一開,落選廠商都可藉由立院決議干擾政府選商,不但箝制地方自治的行政權,也淪為「立院綁標」的利益競逐場。

 該市黨部指出,親中兩黨報復行徑,犧牲了高雄的建設,以高雄市民利益為祭品,置市民利益於不顧,台灣將淪為國際笑柄,國際公信也將蕩然無存,至於親中兩黨選出的高雄市籍立法委員張顯耀、黃昭順、邱毅也充當砍預算亂決議的兇手,何來容顏見高雄鄉親,俗諺「作惡多端終自斃」。

 聲明沉痛地指出,2009年世運會是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爭取主辦,是我國爭取到的第一個國際綜合性賽會,立院表決通過要求體委會補助的「2009世運會主場館新建工程」應撤銷工程合約及重新評選廠商,必然會影響工程及業務的推動,甚至要承擔違約的法律問題。

 聲明說,世運會的舉辦是國人的光榮,其帶動的商機及觀光乘數效益,對高雄市影響甚大,高雄人莫不引頸企盼世運會的到來,這項決議不僅扼殺民眾的權益,也將會貽笑國際,這種不理性、報復性的砍殺預算、胡亂決議,終將遭受民眾的制裁,自食惡果。

 聲明說,親中兩黨報復性的決議與審查預算,將一己之私置於國家、人民之上,只會凸顯其小鼻子、小眼睛的格局,無法成就大事,充其量終將是在野的政黨而已。

 聲明痛斥,朝野對抗下,在野黨逾越尺度,喪失理性,以洩恨手段大砍預算,胡亂決議,不惜直接違反憲法,違反法律,不顧國家安全,不顧社會福祉,不顧人民權利,立法院變成一黨獨大,甚至形成「太上行政院」,其目的就是要造成政府機構空轉,國家機制內耗,將民眾變成犧牲品。

 該市黨部最後強調,立法院藉制衡之名,行擴權之實,在這次年度總預算審查與決議,完全暴露其「馬腳」,舉如立院決議「解散總統府任務性單位」,決議「要求國安會的官員離職」,已經染指總統及考試院、監察院的權限。甚至「要求擁有美國牛肉進口的同意權」,已逾越行政權,立法院變成憲政的怪獸,變成阻礙國家進步的舞台秀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