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國統會以及國統綱領違反現狀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

 春節期間,陳水扁總統表示:要思考廢除國統會以及國統綱領;考慮用台灣的名字,申請加入聯合國;並期盼明年2007年公投通過台灣新憲法。我們完全贊同,並且全力支持。

 對於美國國務院「反對單方改變現狀」的說法,我們強烈反對,並且嚴重抗議。

 我們認為:為了配合對台灣有侵略野心的中國單方面要求,台灣今天在國際社會被矮化的「現狀」,不僅違反了台灣獨立存在的真實情況,也沒有顧及到台灣人民的意願;而主張由專制極權的中國參與決定民主台灣的前途,不僅僅是荒謬,而且違反了道德與正義的原則。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人民來決定。國際社會基於普世的價值,應該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支持台灣人民「免於恐懼的基本自由」,在不受恫嚇之下,透過和平民主的方式作出決定。

 我們要指出:在中國方面,自從2000年至今,對台飛彈的部署已經從二百枚增加到八百多枚;在去年2005年三月,又通過了「授權」解放軍犯台的所謂「反國家分裂法」,作為未來可能武力侵略台灣的藉口。這些事實說明:中國已經一直在單方改變所謂的「現狀」。而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威脅之下,沒有經過2300萬台灣人民同意的「國統綱領」以及「國統會」,非但不能反映台灣人民不願接受極權中國統治的現實,反而弔詭地呼應了中國的「反分裂法」─間接認可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我們也要鄭重地呼籲台灣的政黨及政治人物: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及武力威脅,是不應該被接受的;請尊重台灣人民的願望,不要配合這個人權紀錄惡劣並對台灣有敵意的政權,限制台灣人民用民主方式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力。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會長 何章憲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執行長 張良子

         2006年2月4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