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廢統論玩真的還是假的?


陳生

 阿扁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行動上做了什麼。

 以阿扁過去的言行記錄觀察,此次廢國統論,應是為下一場政治鬥爭叫價爭籌碼,對象包括國內的泛藍黨魁,國外的中國與美國兩大強權。

 一、對內,廢統論等於明示馬英九,如果你再喊「終極統一」論,我就真的廢國統會回敬,你老K不避諱喊統,我也不必再搞「暗獨」,爾後大家把統獨意圖講明就是。

 二、廢統論另外針是對中國的貓熊統戰,中國急於致贈台灣兩隻貓熊,台灣統媒隨之起舞,眼看民心被卡哇伊的貓熊搞的團團轉,共產黨想改變台灣人對中國的刻板印象意圖明顯。再不表態台灣民心會被中國收編。

 廢統論可以說是為中國貓熊統戰打預防針,但能否阻止民心親中思想,個人認為效用不大。理由是許多新世代的年輕人不再接受反共教育,敵我意識生疏,連國統會是什麼碗糕都不知道,遑論分別什麼是統戰。

 三、廢統論對白宮或說是一個意外,不如說民進黨高層對奉行「四不一沒有」的勒令符漸感不耐,六年釋盡所有善意換來的是泛藍絕情的對抗。經濟被磁吸,民心親中,民進黨政府裡外不是人,台灣意識版圖的流失。再不剎車,2008台灣本土政權危在旦夕。

 故廢統論也是告訴美國老大,他(中國)不棄武,我(台灣)就當作什麼都沒說過。

 廢統論若是經過細膩思維而發之棋,應有後續連串動作,這才叫做積極管理,有效開放。若是總統隨性而發,則上述論點只是憑空想像,無實質意義。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