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陳總統,請你大聲說清楚自己的話


台灣小國民

 陳總統,您好!

 我想閒話和客套話就不用多說,直接對您表達在下的看法。請你繼續對美國及台灣國人,公開並大聲的解釋和說明,廢除國統綱領及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必要性。

 從兩千年執政到現在,您在從政上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慣用點放式放砲,然後讓民進黨或是其他的官員們幫您解釋你提出來的政見。

 你提出來的政見有很多是非常好而且切合民意的,可是,由於你這種點放式的處處點火法,讓這些好的意見 在經過統派媒體──或更確切的說是中國在台及在美的伏兵──一陣撻伐之後,往往把這些事項扭曲成是非顛倒,而讓我們這些支持者最痛心疾首、最啞巴吃黃蓮的地方,就是在這種時刻,我們不曾看過你出面,為你之前所提出的政見及方向提出任何公開說明解釋或背書,您總是默默地、低頭地任由敵方一口一口的把你手中的籌碼蠶食鯨吞,而您的幕僚或是行政官員也由於媒體全面性的傾向統派而變成了無聲一族。

 原本以為,經過三合一選舉的挫敗,經過數個禮拜閉關思考之後,您的從政風格會有所精進,但眼看著您春節提出的這幾項方案,現在被媒體渲染成是「美方大力阻擋陳擅自改變現狀」、「陳總統春節談話破壞台海和平」...等各式各樣的負面解讀,而貴黨所組成的政府卻仍是一如故往,停留在自顧自的暗中跟美解釋,跟中方談判...,老實說,敝人真的很想吐血,順便臭一句:「圈圈你個叉叉,按...」。

 我想建議您,現在您還手持著總統發言的權杖,您的發言不是只有代表你個人,也代表了全台灣的人民,更代表著投票給你支持你的那超過半數的台灣人,你應該更珍惜、更要善用你的發言,統派媒體說的正確,總統你應該對台灣的安全負責,所以,你更應該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大聲解釋你之前已經說出來的話。

 您是律師出身,我相信如何說服國人、對岸、美國,甚至全世界,對您都不會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既然你都說出來了,就不要把它放著讓他臭掉!

 把真理跟對錯大聲地用您總統的嘴說出來,因為您的聲音是媒體無法掩蓋的聲音,您的字句是國際無法輕忽的字句,在您深思著墨之際,也應該善用時機放話,否則,時間拖久了,只會讓您的公信力越來越低,而這也會代表台灣人的聲音越來越小。

 忠言陳冗逆耳,言盡於此,望君深思。

 台灣小國民 敬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