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面對危機,民進黨應速採強力作為


/無忌

 黃昭堂先生本月3日在南方快報撰文,反對統派以示威製造激情對立,威脅本土政權基礎;並呼籲捍衛本土政權香火,維護民主法治價值。是首位站出來說公道話的民主運動前輩。的確是勇者、也是智者,深值我們敬佩!

 認清局勢:今日陳總統的困境,就是明日臺灣人的悲哀!

 今日陳總統的困境,並非其過錯所引起,而是統派利用三合一(政客、統媒、檢調)組織,藉陳哲男、趙建銘涉股市內線交易等案,無限上綱追殺,進行奪權的鬥爭。善良的臺灣人長期被統媒洗腦已失去辨識是非、真相的本能,所以,附和者眾。如果輕易讓他們得逞,勢必變本加厲,將319政治刺殺案,定調為「自導自演」,予以起訴迫害,李登輝也逃不過追究任內各弊案的惡鬥。

 更可能進而清算、否定各項重大建設案、或政策,羅織各級承辦人員罪名,整肅臺灣人菁英,重創本土政權,以便利其回歸祖國。屆時今日吶喊逼迫陳總統辭職者,及懦弱不敢站出來主持正義者,都當淪為「亡國奴」,苦嘗現世報的惡果!他自己及其子孫都將面臨85倍的工作競爭壓力(兩岸人口出生率比)、甚或工作不保等等,處境悲慘!

 民進黨當務之急:澄清、說明、反擊、宣傳、清黨

 執政黨高層應認清局勢,這場斬首行動,攸關黨的興、敗,與臺灣前途重大!絕對不能袖手旁觀,或愚不可及地和陳總統切割。有必要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穩住政局。本人認為下列數項工作,似可有效紓緩危機:

 一、請陳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或反駁最近政客、媒體各項指控、抹黑。這是為自己清白辯護,最有效、也最便利的方法;更可證明自己的光明磊落態度,就是來自無私與清白,真金不怕火煉。讓支持者放心,反對者信心動搖。

至於目前統派對陳總統指責最厲害的「干涉公營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任命案」問題,實在是外行話!依憲法第41條:「總統依法任免文武官員」之規定,常任文武職官員都有各自任用法律;並依法受保障;但政務官則隨政黨(或獨裁者意志)進退;並無任期保障。

 民主國家政務官權力源自民選總統,其任命自須經總統同意。我國公營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任用係比照政務官辦理,因此,財政部長提名候用人員呈行政院前,須先和總統府、行政院代表商定,係正常作業流程。比蔣介石、蔣經國時代,由總統逕行指定,已相當民主進步了!還要苛責什麼?

 二、民進黨應擬妥各項弊端案情分析說明書,向臺灣人民解釋:將說明書或引用專家學者的評論文章,分發各基層黨部、黨工、民意代表服務站等,廣為說明。

 所謂「弊案連連」,其實乃係因媒體、檢調司法系統約有80%以上係屬深藍。他們與在野政客勾結,以三合一挾擊弱勢執政黨,所造成的「貪污舞弊假象」!陳、趙等所涉股市內線交易案,根本不成立(所謂「內線」早已公告,毫無機密可言),其他奈米小案,和國民黨縣市長所涉的弊案比較,也是小巫見大巫。如此,全面性澄清,一則可洗刷清白,再則可以重新贏回民眾的信心,及支持!

 三、請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連署罷免市長馬英九:以圍魏救趙的方式反擊,讓國人知道老馬的幽靈財產,比趙建銘的錢還不堪聞問!近年來台北市政府弊端總數,與涉案人數都比中央政府多!至少也應以放風聲等多管齊下方式,讓人民看清馬腳真相,並嚇阻這些蠻橫的政客適可而止,不要軟土深掘,欺人太甚!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應組織「馬市長財產及貪瀆案真相調查委員會」,至少可藉市議員調查權,揭發其違法、濫權、及官商勾結等等弊案(至少應有:部分財產來源不明案、違法賤賣台北銀行案、數度接受北銀買主招待案、特支費請領弊案、濱江市場官商勾結案、及濫用市庫送紅包案)。

 四、整理近年來對民進黨、陳總統等領導人惡質爆料、造謠、誣控、及毀謗等資料,做成簡單澄清稿。買晚間新聞時段,以廣告播出(出於無奈!因80%以上電子媒體已被統派控制),當可正視聽;並有效遏阻傷害擴大!

 至於向法院提告,雖然是必要手段;但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邱毅被控毀謗官司數十起,沒有一件定讞,甚至沒有開過庭!這也是變相協助惡質爆料成風的重大助力。因此,在這司法正義不張時代,受害人含冤莫白,被落井下石羞辱、爆料者逍遙法外,被捧為族群英雄。斯可惡至極也,尚何期待?

 五、整頓黨紀:此次陳總統蒙難,黨內立委忘恩負義者眾(想當年選舉民調低迷,要不是阿扁日夜奔波助選,那有今天),且都深信統媒散播的誣衊、抹黑之詞。致或爭相和總統切割、或附和泛藍討伐、或質疑東質疑西,加油加醋醜化,令支持者寒心、痛心!

 統派樂歪了,可借刀殺人!北京則更看不起這些想和她鬥的所謂臺獨份子,劣根性全都露!原來民進黨是由一群無情政客組成的散沙,毫無同志情誼,與明辨是非、真假的智商、和能力。

 本此瞭解,民進黨對從政同志、各級民代、及黨工,應明訂不得有:洩密、或影響同志人格、或黨譽等言行,並明列處罰條款。尤其要規定達某某程度,就喪失代表黨出任公職、或黨職的資格。當然更應切實執行、考核。

 更重要的是:儘速修訂黨籍立委提名辦法,將現行民調佔70%,改為40%,騰出30%由中央考核評定,以防由泛藍代決定人選、或不肖之徒當選後,常常槍口對內,以博取統媒青睞,泛藍歡心!也就是說,要清黨,黨內部才會團結,才有希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