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反扁集團的下一步


/陳生

 反扁集團可以確定有國民黨的老狐狸關中在操作,操作什麼?就是鎖定「陳總統已經失去領導威信,應該主動下台,否則像馬可仕一樣被推翻下台,會死的很難看」。談來談去不脫這個指導原則。

 換句話說,就是邱毅揭弊的階段已經結束。進入社會各階層動員要求下台的連署階段。

 七月,由中研院社科所結合台大社會若干知名教授發起,搭配失意的民主運動人士。這一波的訴求重點是「阿扁下台是樹立民主社會的道德典範」,此典範是為阿扁量身訂製的道德新衣,表面冠冕堂皇,骨子裡懷著惡毒詭計。

 阿扁下台就是典範,平一句典範就想要騙阿扁下台,去問蔣介石,國共內戰時,他怎麼被逼下台的?

 八月,預料是大學、高、中、小學,教師改革聯盟登場,話題還是圍繞陳總統已經失去當國家領導者的風範,要求陳總統下台,是全民的期望。

 九月,漢光演習期間,幾位將領發起連署,說陳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放讓身邊幕僚與女婿貪污A錢,陳總統以沒資格擔任三軍統帥,要求陳總統下台,讓三軍穩定運作。

 十月,就是選舉前的倒數第二個月,國民黨利用慶典在凱達格蘭非法集會,說陳總統有罪在身沒資格主持國慶慶典。目的是讓民心開始動搖。

 十一月,北高選戰進入肉搏戰,高捷弊案被再度提起,若高鐵通車再延,高雄捷運不能如期通車(因為藍軍說:需等新市長就任才能通車)於是,民進黨的政績被技術性的瓦解。國民黨操作高捷與陳哲男弊案,說謝長廷與高捷與高捷弊案有關,選戰越打負面,不利民進黨的謝長廷,台北市陷入混戰。於是選民信心動搖。

 十二月,選舉結束,國民黨再度大獲全勝。民進黨連四敗。

 以上是我的推演,但很可能是國民黨已經佈好的戰略,就是抹黑揭弊,預設民進黨總統有罪,謝長廷高捷弊案扯不清,透過李全教、邱毅頻頻抹黑謝長廷,台北這場選戰要高道德、不負面已經很難。尤其是高雄市,趁著泛綠不滿陳菊的心結,國民黨大肆攻擊陳菊製造泛綠分裂,攻擊陳菊的外勞政策,攻擊他也參與高捷弊案的「證據」,白天攻擊民進黨,晚上私底下偷偷透過樁腳大肆買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