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問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揭開中國「三戰」代理人的面紗


/洪茂雄

 中國軍事科學院台海問題研究中心政治工作研究所,經過多年的精心設計之後,已經建構了對台「三戰」為核心的政戰體系;我們只要稍加觀察年來台灣之所以政局動盪不安的現象,不難得知北京「三戰」在台已有代理人,他們正按表操練,展開一連串行動,產生某種程度效應,弄得執政者坐立不安。

 國人應該還記憶猶新,中國對台所謂的「三戰」,即「法律戰」、「輿論戰」、「心理戰」,其陰謀詭計,昭然若揭:

 法律戰,通過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企圖合法獲取對台發動戰爭的法律依據;
 輿論戰,藉著操控媒體,製造似是而非的假新聞,來迷惑民心,以弱化台灣反共意志,達成「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心理戰,採多管齊下,激化台灣各黨派之間的矛盾和互不信任,以抵消台灣內部團結一致的士氣。

 如果把上述中國對台「三戰」陰謀,來對照當今台灣所出現的亂象,不難找出蛛絲馬跡,豈不是有現成的代理人,甘願充當中國「三戰」的馬前卒,隨著北京的號角起舞,中共當局根本不需費一兵一卒,即可坐收漁利,不勞而獲。為此,我們不妨冷眼來看看,在台灣的中國代理人,是如何來炮製「三戰」的邪惡手法。

 首先,在「法律戰」方面,中國在台代理人,從法律面著手,繼二○○四年他們所提「當選無效」和「選舉無效」之訴,雙雙挫敗之後,仍不死心,還持續玩法弄權,試圖透過所有可行法律途徑。大者如提出罷免案和正在展開連署的彈劾案,乃至總統身邊親信的貪瀆案,窮追猛打;小者如對第一家庭不擇手段的爆料,混淆視聽,連小小管家都要吹毛求疵毫不放過。他們以這種幾近侮辱的卑劣手段,來作為「斬首」的「合法性」。

 其次,就「輿論戰」方面,很不幸,台灣昔日「反共」旗幟鮮明的傳播媒體紛紛變色,幾乎淪為「人民日報」台灣版,一反過去堅定的「反共」守則,明目張膽,調轉槍口對內。這些年來,那些變節的統派媒體充分配合代理人的策略,大肆渲染層峰及其團隊的「違法亂紀」,極盡醜化能事刻意塑造施政無能的表象,俾使社會反感,讓國家元首和執政黨的民意支持率下滑。

 再其次,就「心理戰」方面,在法律戰和輿論戰同步夾攻情況下,震撼執政領導中心,一來讓阿扁疲於應付,治國信心動搖;二來使民進黨內派系相互傾軋,削弱戰鬥力;三來加深社會大眾的疑惑,對執政當局產生信心危機。此外,這些年來中國頻頻出招,「以商圍政」,「以民逼官」已夠執政當局一個頭兩個大,應接不暇;現在又多了一個中國代理人對自家人施壓,「以黨代談」,「以黨促通」,其對政府所承擔的心理負荷,不言可喻。

 基於以上的認知,必須鄭重呼籲,國人應保持臨危不亂的冷靜頭腦和辨別是非善惡的智慧,毅然決然唾棄中國代理人無情無義,「飼老鼠咬布袋」的勾當,使其自暴窮途末路,遺臭史冊。(洪茂雄/台灣歐盟研究協會常務理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