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大頭症──台灣致命的疾病


/西小路

 失意多年的施明德又出現了,他還是不改那極度自戀的態度,以「浪漫」又優雅的眼淚,催逼阿扁下台,還希望阿扁能找他聽他的建言。

 可憐的阿扁,好像全台灣只有阿扁「笨」,每個人都可以當阿扁的老師、法官、審判官、管家婆…每個人都汲汲營營的要教導、批評、揶揄台灣總統,可以把阿扁照三餐罵,現在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

 如果平常不會罵人的,罵阿扁就對了,馬上就可以找到「同好」,更可以找到當「壞人」的「自信」。看看一些call in 節目,不管是來賓或者是call in 的觀眾們,每個人的罵相都一等一,但相對的,每個人的臉孔一個比一個醜陋,可見面由心生的教導一點都不假。

 難怪台灣現在的美容業那麼發達,每個人對自己越來越不滿意。不過,整容就有效嗎?像某個喜歡自稱「小妹」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雖然有個美容醫生當男友,但是,怎麼看就像個喋喋不休的大嬸婆....。

 言歸正傳,施明德未免把阿扁看得太神了,只要阿扁下臺,台灣就有救,是嗎?如果阿扁是台灣唯一的罪人,那台灣應該是個幸福快樂的國家,就不會有搶劫、騙徒、貪官污吏、也不會收押台北市養工處24名職員....,更不需要監獄了。

 唉!施明德果然是個天真又浪漫的歐吉桑。阿扁,施明德的話聽聽就好,不需要陪他玩,免得浪費時間,國家有更重要的事等著你處理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