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修理站政治修理站首頁

你當「反扁」的棋子,就給你頭條


/馬特爾

 施明德最近發起「一人一百元、我就去倒扁」的活動。統派媒體把施明德捧上了天,一副台灣民主救世主的樣子。

 在美麗島時期 您是媒體眼中的大壞人

 這些統媒當時在美麗島事件是如何形容施明德?

 「倘若有人利用自由、民主、人權作為美麗的假面具,掩飾其猙獰醜惡的面貌,鼓吹暴力,製造暴亂,進行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安全的罪惡勾當......」。

 對於追捕施明德,在這些媒體的文字下,則是將之形容為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危害台灣的程度遠遠超過當年的陳進興。

 上個月,挺綠學者要求陳水扁總統下台,這些學者過去從不曾上這些媒體的頭版,也不受電子媒體的青睞,現在因為反扁,卻擁有從沒有過的光環。曾經受到泛藍痛批的泛綠學者,搖身一變又成為泛藍眼中的良心?

 修理本土政權無所不用其極

 捕風捉影、無中生有,這些媒體動不動就抬出李前總統支持反扁的話題。不論李登輝怎樣澄清,相同的報導一再佔據版面。在這些媒體的眼中,李前總統一直是十惡不赦的人,扯到反扁,突然又變成台灣良心了?

 過去,李登輝執政時曾重用王作榮,多少泛藍政媒痛批王作榮?後來王作榮不滿李登輝,一夕間,王作榮又變成了媒體和泛藍心中的良心?

 歷史一直這樣重演著,只要是台灣人當家,在這些媒體和泛藍眼中,只要反對台灣人當家的就是社會良心,邏輯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真的,只要反扁就可以是頭條,上個月,閃靈主唱Freddy突然變成中國時報頭條,第三版還專文報導Freddy過去如何挺扁,還放著2004年來自台灣、中國、美國、日本、韓國等樂團與Freddy挺扁的照片。請問,2004年3月1日的這些媒體,對Freddy有這樣版面的待遇嗎?

 更何況,所有的報紙都報導Freddy沒有連署反扁,只有中時把Freddy拿來做文章。而且,Freddy在中國時報報導前一天,就已經打電話進去三立的大話新聞,再次聲明自己沒有連署。

 您只不過是泛藍和媒體的棋子

 反扁就會是頭條!已經不是學生的黎文正學運、被趕鴨子上架的汪震亞學運等等,一再都是新聞的頭條,電子媒體的焦點。

 一個已經不被台灣選民認為可以領導台灣的施明德,在2002年這場選舉戰役,他只拿下8,750票,當時謝長廷獲得386,384票、黃俊英361,546票、張博雅13,479票。

 施明德曾經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歷史和精神,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但是現在,施明德前輩,您只不過是泛藍和媒體反扁的樣板和棋子。而且還有一件我很納悶的事想請教施前輩,為何要捐一百元給您,你才願意站出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