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政治修理站首頁

全民加入「反貪腐運動」


/林東璟

 為響應目前如火如荼進行的「反貪腐運動」,我們鄭重提出幾點呼籲,希望全民一起加入反貪腐運動,為打造美麗、清靜、不分藍綠的新台灣而努力。

 全民加入反貪腐!反貪腐總部應每日公布一億元的收支細目及發票收據,凡是有民眾爆料,總部全體工作人員應立即停止手邊所有例行工作,翻箱倒櫃找出收據和發票,召開記者會向全國大眾說明,總部絕對沒有亂花錢。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反貪腐不只是總統府的事,也是各級政府機關的事。因此,檢調單位應立即介入調查,各級公務員及約聘僱人員,乃至工友與臨時人員,以及各部隊軍人和各級學校教師,是否利用上班時間前往郵局或銀行匯款一百元?並且立即清查,公務人員是否在上班時間上網觀看新聞、收發私人電子郵件、開啟雅虎即時通或MSN,以徹底杜絕公務人員怠惰職守之腐化行為。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反貪腐不只是行政部門的事,也是立法部門的事。因此,我們主張,凡是有下列行為之立法委員,應立即自動辭職下台。

 這些行為包括:院會開議時間,在議場簽完名就回研究室睡大頭覺者;到中國酒店泡妹妹,回台後向立法院申請出國考察費者;到韓國濟州島賭場賭一把,回國後申請出國機票補助者;晚上跑去電視扣應節目擔任來賓,口沫橫飛亂講一通,兼差領取電視台車馬費,白天在立法院卻只會謾罵官員者;上班時間不上班,跟國會助理談戀愛者。立委上台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下台也不是要你的命,自動辭職也算清高。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反貪腐不只是政府部門的事,也是民間機構的事。因此,各公司行號應立即成立稽核部門,調查員工是否利用上班時間上網觀看新聞、收發私人電子郵件、開啟雅虎即時通或MSN,乃至報名靜坐者,以徹底杜絕員工怠惰職守,消耗公司資源之腐化行為。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反貪腐不只是上班族的事,也是演藝圈的事。除了捐一百元之外,演藝圈應該展開反貪腐自清運動,凡是違背善良風俗的劇本和節目,應立即停播;凡是言行潑辣,在戲劇中罵人、殺人、騙人、貪污、詐欺、賣藥、賣越減越肥的減肥產品之演藝人員,應立即退出演藝圈,因為他們的行為已經不足以成為孩子的榜樣,這種演藝人員的存在,要怎麼教育下一代?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消極地反貪腐是不夠的,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因此,各級機關學校以及民間私人公司行號,應立即成立各類道德重整團體,例如:道德重整合唱團、道德重整詩歌班、道德重整瑜珈班、道德重整籃球隊、道德重整塔羅班、道德重整禪坐班等等。我們要深入社會各階層,積極建立一個祥和、美好、怡然自得、道德至上的美麗新世界。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反貪腐就像談戀愛,感情的世界裡不能容許一粒沙。因此,所有反貪腐總部人員,以及報名參加反貪腐靜坐的民眾,都應該接受社會賢達人士所組成的道德重整委員會審查,凡是有過下列行為,縱然只有一次,也應立即退出反貪腐運動。

 這些行為包括:曾經在書店把整本書或雜誌看完卻不購買、不付錢就跟朋友借MP3來摳、沒錢吃飯卻有錢買保養品、沒錢付房租卻有錢上夜店、沒有工作卻有豪宅可以住、沒錢繳學費卻有錢出國玩、有老婆了卻單獨跟女助理吃飯、不吃媽媽準備的早餐、不把男朋友帶回家給家長看、沒跟前任分手乾淨就跟下一任在一起、還沒辭職就在找下一份工作、睡過頭請病假、上班吃零食、超過十點還不回家、在電視上打斷別人的鼻子等行為者,應立即退出反貪腐運動,以免本運動被這些人污染腐化了。

 全民加入反貪腐!我們認為,只有台灣反貪腐是不夠的,因此,當台灣成為一片和樂淨土之後,總部應派遣種籽教師到世界各國去,協助當地民眾成立反貪腐總部,宣揚反貪腐的福音,並且在每個國家都募集一億元,展開反貪腐靜坐。當地球上每個國家都能利用一億元來反貪腐的時候,也就是地球極樂世界誕生的時刻,天堂不在遠方,天堂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間。

 大家一起來!反貪腐的你我,一定要以高道德標準來檢驗宇宙所有一切,畢竟,鄉親啊,咱們只有一個地球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