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笨蛋!錢用到哪裡才是重點


/陳軍

 在阿扁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和馬英九市長的特支費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檢調單位在親中派媒體囂張的「幕後指揮下」,偵辦的方向簡直是失去了準頭,不但用雙重標準緊咬阿扁總統,縱放馬市長,更只會在枝枝節節的發票上面大作文章,對事關是否涉及貪腐真正關鍵的「開銷部分」至今卻仍然在打模糊仗,尤其是馬市長公然「國庫通私人戶」的十七萬元的核銷對象至今仍不聞不問。

 國務機要費涉及國家國防及外交的重大機密,檢調單位絕對要負起共同保密之責,以前為了討好親中媒體,對案情一日一報的作秀心態絕對要不得,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及在外為了國家的軍事及外交,隱姓埋名,默默打拼的國安英雄的人身安全,必須謹慎調查,三緘其口,因為匪諜就在你身邊。

 倒是馬市長的特支費的調查就簡單的多,既然馬市長口口聲聲說直接會入馬市長私人戶頭,不必單據核銷的半數特支費全部都拿去「做公益」了,那簡單,要是我是查黑中心的檢察官,我只要查一下六年來馬市長戶頭裡每個月有沒有超過十七萬元的支出,立見端倪;要是沒有,馬市長「偽證罪」及「貪瀆罪」馬上成立;要是有,就必須繼續追查其用途,只要馬市長說出做公益的對象,兩造一對質,就絕對可以查到蛛絲馬跡,讓真相大白。這種既無機密可言,又是普羅大眾極關切的貪瀆案件,接案檢察官大可借此機會也來個一日一報,既可賺到鎂光燈,又有機會成為打狗英雄,何樂而不為?

 阿扁總統是一位貪瀆總統?還是一位為了拼國家的國防外交,寧願背負起苛薄無情台灣十字架的聖人?馬市長是否涉嫌國庫通個人戶,公然貪贓枉法?還是一位宅心仁厚的大慈善家?徹底追查這種指標性案件的答案是台灣司法能否保持超然、公正的最佳試金石。

 為了儘快減低國家的衝擊及社會成本,希望查黑中心及陳瑞仁檢察官等人不會選擇性辦案,兩案應同時比照辦理,全力積極偵辦,勿枉勿縱,儘早給人民頭家一個最真實的答案,因為臺灣同胞,不分藍綠,大家都在眼巴巴的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