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政治修理站首頁

別忘了我們真正的戰場


/蓋瓦拉

 很明顯地,以施明德為首的反扁集團所進行的倒扁園遊會,注定將以最適合它的形式退場──在台灣的歷史上成為一個可悲、可笑又可恥的事件。

 觀察該集團各成員之言行,不難發現這些人的性格和中國人完全是一個樣子:「放狠話第一名,要實踐沒半撇」、「漫天扯謊臉不紅氣不喘」,以及意淫精神的具體表現──「阿Q心態」。而其所匯集的、他們口中的「人民」,亦果然是些如施先生當初所說的「烏合之眾」。

 這樣一場令人哭笑不得的鬧劇,除了當作大家茶餘飯後聊天訕笑的話題以外,實在很難讓人看出還對台灣人民有什麼啟示。

 事實上,之前大家擔心,如果施先生缺乏完善的退場機制,將有可能引發如暴民運動等嚴重的後果,實屬多慮了。由這群人的表現,我們可以大膽的預測,就算這次的園遊會因為缺乏退場機制而造成參與民眾的混亂,最多也不過是以前兩次總統大選之後泛藍在凱達格蘭大道所發起的抗議活動一般的方式收場。至於大規模的群眾暴動或諸如此類的事件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這些泛藍親中的群眾如果真的那麼帶種,總統府早在前兩次的抗議活動中被他們翻了。此外,君不見該集團的幾個首腦人物幾乎是能閃則閃、能躲就躲。以這樣的領導氣質要引起大規模的群眾暴動,難啊!

 事情發展至此,後勢已經相當明顯了。大家也無須再為此可悲、可笑又可恥的園遊會浪費唇舌或大動肝火。與其關注這個注定是個笑話的活動,開始關心年底的北高兩市長及議員選舉應該是個更好的選擇。

 畢竟雖然這個活動注定是個笑話,但是,如果年底的選戰我們輸了,那麼,就算這個笑話再好笑,我想應該也沒有人笑得出來了。此外,倘若年底選戰真讓泛藍親中勢力獲勝,對泛綠軍心士氣的嚴重打擊先不說,勝選之後的泛藍親中勢力必將繼續透過各種管道打擊本土勢力,以期能在2008或甚至之前將本土政權一舉殲滅。

 泛藍親中勢力意圖透過此次活動瓦解本土政權的目的,眼看是無法達成了。至於原因,我願在此將國民黨馬主席的話再回送給他:「你們是敗在自己的手裡」。然而,從他們過去的行為模式來看,絕對也不會因此而善罷干休。

 距離年底的選戰去日不多,而這場仗也才是我們應該將心思投入的目標。假若我們再繼續跟隨著統派媒體對此次反扁活動刻意炒作出來的消息而起舞,繼續將心思與注意力放在批判這個荒謬、可笑的活動而忘卻了我們真正的戰場,那麼,就算本土勢力成功的抵抗了這一次的攻擊,到了年底,也將會陷入危如壘卵的處境,而正中了泛藍勢力的下懷。

 因此,希望國人從今天起能將反扁活動當作一個笑話來看。在我們努力為年底選戰準備時,或許可以藉此笑話來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這或許是施先生發動的園遊會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