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政治修理站首頁

如何謀殺一種顏色?


/萬福

 以人類為對象的謀殺有很多種方法,從地球表面有人類活動以來,不同的方法不斷地被發明,雖然有趣,但這不是我所要談的重點。現在要談的,是一種更高難度的謀殺,因為謀害的對象竟然是一種顏色。

 地球上沒有其他的動植物,可以像人類這樣快速、大量的製造各種顏色,所以,只要能夠除去人工製造的某種特定色彩,這種顏色在人類社會裡也就算是死了,這樣的努力,就算完成了對這種特定色彩的謀殺。

 紅色,正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被謀殺的顏色,由於找不到其他顏色被謀殺的資料,所以,只能用紅色被害的過程來舉證,討論一下殺害一種顏色的方法。

 人類唯一一次發神經要謀殺顏色,就在獨一無二的台灣,被害的顏色就是紅色,時間是今年九月,特別的是,這還是一宗集體犯罪行為。

 在這宗謀殺案發生之前,紅色作夢也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自己竟然會莫名奇妙地被做掉!紅色的驚懼,不是沒有道理的;在台灣,紅色在眾多色彩裡一向備受寵愛,好事多半有它,壞事有了它也會被蒙上一種正面的意義,例如自殺,本是很不吉祥的,但只要穿上紅衣,人們便瞭解自殺者是有仇未報,有冤待申的,於是,不免對之同情起來;喪事也是如此,只要擺出紅色,人們便知道往生者高壽而逝,子孫以辦喜事的心情來送終。

 這群異想天開的人們,想要選擇紅色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從來沒有人真正知道。有人說,他們是要紀念中國殺人魔王,在一次破世界紀錄,總計謀殺八千萬人命的長期屠殺行動中所彰顯的顏色;只是舊事重提,作法弄巧成拙,反倒害了紅色。又有人說,這群人討厭另一群人,而另一群人喜歡綠色,所以,他們就要選一種顏色來把綠色比下去,原來也沒有陷害紅色的意思,只是倒行逆施,最終把紅色給拖下水,這群人能不能善終猶未可知,無辜的紅色卻已經差不多要掛了。

 謀害紅色的動機固然難以瞭解,有待這方面的專家學者深入探討,但是,謀害的行為卻昭昭在人耳目,令人痛恨:

 這群人自稱人數很多,但衛生習慣很差,幾萬人之中只有一個人洗澡,其他人穿著紅色的衣服,流汗淋雨都不洗澡,臭氣沖天之餘,還大搖大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入公共場所,讓佔絕大多數的其他人被薰到涕淚縱橫,活像遭到淚瓦斯攻擊一般,受害被燻的大多數人,當然就會連帶地厭惡紅色。

 這群人還穿著紅色衣服打人罵人,打壞別人機車汽車,還有一個吸強力膠開車撞警察,被開槍打死,死了也還穿著紅色衣服,死都不肯先脫掉;這還不夠,全身還流滿紅色的血,死相難看之至,電視一播,害得觀眾吐的吐,拉的拉,正在吃飯的食不下嚥,準備睡覺的睡意全消,無辜的紅色,又更被人討厭了。

 這還沒完,這群人,穿著紅色衣服,拿著紅色螢光棒,把好好的臺北車站通衢大道弄得又髒又亂,堵車又堵人,白天廣場空空蕩蕩,到處有的是地方站卻都不站,一群人瘋瘋癲癲擠滿人行道也就罷了,比手畫腳口中還念念有詞,看到路過的人車只要有點不合他們的意,例如長的像趙建銘就不行,車子當初不小心買了綠色的也不行,說抓狂就抓狂,口吐白沫追人車,活像一群瘋狗,總要勞動警察把他們攔住。

 到了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個個家庭不溫暖,這群人也不回家,隨地一躺就睡,不知情路過的還以為拍戰爭片,搞的屍橫遍野,幾個住附近的盲胞導盲杖揮來揮去老是戳到死人,嚇的連回家的路也不會走了,這群人還要罵盲胞吵死人,真是比遊民還不像樣,讓紅色喜氣貴氣的形象完全毀滅。

 總之,紅色這個顏色,不管過去多受歡迎,這下全都完了,死定。

 時尚專家預估百兒八十年內不會有設計師敢再用紅色,印喜帖的也說現在結婚的人全都改印金銀二色,沒人敢印紅色的,免得觸人霉頭,擺十桌坐不滿一桌;說著中秋一過就快過年了,印春聯的開始煩惱了,用紅色一定沒人買,不用紅色那該怎麼辦?依我看,搞不好明年的春聯都是綠的,大地回春嘛,綠一下準沒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