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紅軍朋友,你們被利用了


/元晰

 各位綠色同志們,這將是我最後一封信。

 今夜,看到大話新聞的鄭弘儀先生差點流淚,心一酸,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台灣,真的要被仇恨撕裂嗎?真的要被少數人的私慾操縱而淪陷了嗎?

 我不會再寫,不是因為我失望,更不是要背棄大家,而是,我想多花一點時間,為台灣祈禱,還有多增加一點自己的能力。因為我發誓,就算將來發生了什麼事情,等有一天我更有能力了,一定會做更多的事情來保護台灣!

 現在,你們不知道我有多痛恨自己只能寫信給大家,而不是登高一呼,做些有用的事情!我也非常的憤怒、傷心、難過、痛苦,但我會冷靜,因為我們要的是勝利不是嗎?我也急切的渴望成為一個能做事的人,但我不會利用群眾,因為我們要保護的,就是這些群眾,不是嗎?

 一個人該如何被歷史評斷,就在關鍵時刻的行動。而我們的政治人物呢?我們的媒體呢?我們的群眾呢?當大家口中說著愛台灣的時候,有誰,能真正只為了台灣,而不為自己的利益和一時的情緒發洩所想呢?雖然要這樣,是過分苛求了些,但,不這樣的話,現在的僵局有的救嗎?

 在此,我也要向紅軍的朋友們說,你們被利用了。

 想想,難道在高雄或台南召集你們的政治人物,不知道這樣會引起動亂嗎?不知道有可能有人會受傷嗎?但是,他的選擇不是把時間或地點改掉,反而選擇群眾最容易聚集的公園和廣場,為什麼?你們有想過嗎?當你們跟我們一樣,都是共同在為自己的理念奮鬥的時候,這些政治人物心裡想的是什麼?如果他們真的愛台灣,那麼也就是愛你們,又怎麼會把你們帶到這麼危險的地方,讓你們遭受可能的威脅呢?

 答案是,你們只是他們跟媒體的道具罷了。

 而綠軍的朋友,我也必須說,之前我信上所提及的後果,現在都一一浮現了。遊行帶來的只是負面效果,更延長紅軍搗亂的時間;情緒性發言,不懂得掩飾的下場,就是又把我們掏心掏肺的憤怒與痛苦,拿去被人利用、被人污衊!這我們可以怪誰呢?如果大家的心中真的有台灣,那麼,請放下你的仇恨,用愛來將台灣拉離這次的苦痛!我們可以舉辦嘉年華會,可以辦默哀會,可以辦反省會,但在紅軍不達目的勢不罷休的情況下,假使我們繼續對嗆,能有什麼結果?

 野雁在冬天的時候,會集體飛往溫暖的南方。它們不是逃,只是找個更適合的地方,等養好了精神,再回到原來的地方。如果野雁們硬是要留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有什麼好處?我們不需要投降,也不可能投降,但我們需要另闢戰場,或放眼更能掌握的議題,先養足精神再說。

 在此,也希望所有南部的鄉親們,體會我們在北部奮戰的痛苦,不要讓一時的情緒,成了敵人攻擊我們這些同志的武器。民進黨的委員們,你們可否將全國的黨工職人員召集,請他們了解情況的重要性,並且做一個適當的處理呢?你們有如此龐大的資源和能力,卻僅能讓我苦苦寫信,卻等不到你們提出適當的見解?

 我們每個人都該守好自己的本分,盡自己最大的可能來完成自己的職務。我還是個學生,所以我會認真唸書,等到有天我有能力,一定會用更好的方式來保護台灣。而你們呢?現在正在看這封信的各位朋友們,請問,除了拳頭與權謀,誰能拿出誠心與責任感,為了台灣的勝利,冷靜的採取最好的行動呢?

 人民都在等,等誰要做歷史上的那個關鍵的人,但那個人,會是施明德嗎?如果,綠營不能深切的思考真正的反制之道的話,又有誰,能搶到這個位置呢?

 言盡於此,這幾天我說的話太多了,抱歉叨擾各位,請大家為台灣祈福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