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政治修理站首頁

斬首行動的死亡拼圖


/王美琇

(本文是完整版,刪節版刊載於2006.9.22自由時報)

 就在施明德宣布「天下圍攻」的當晚,我腦海裡「斬首行動的死亡拼圖」也逐漸成形。但是,這個拼圖遊戲,始終找不到最後一塊,這是最神祕也最令人費解的地方。

 斬首行動的死亡拼圖,現在回想,依然背脊發冷。

 第一塊拼圖,時間:六月初,趙建銘案爆發。筆者不懂股票,只能臆測可能與台開經營權或股票大量虧損有關。趙建銘的「貪念」與涉世未深,買進彰銀低價兜售的一萬張台開股票,可能就是一個引君入甕的大陷阱。果不其然,爆發台開內線交易疑案。邱復生曾是台開副董,這裡已經埋下伏筆。

 然後,李濤上場(邱復生與李濤是熟識),第二塊拼圖出現。李濤抓住李慧芬對扁嫂的怨懟甚深,獲得SOGO禮券可能和官邸有密切關係的線索,找來邱毅爆料,從「全民開講」開始引爆。然後,所有媒體都瘋狂捲入。

 接下來,親綠學者倒扁。我評估這波應該是計畫之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親綠學者力量讓這群「恨扁人士」找到第三塊拼圖,如獲至寶,發覺「情勢可為」,於焉展開下一波斬首計畫。

 這一波預測可能由許信良、陳文茜主導。許信良將張富忠、鄭麗文等人找來(三立新聞獨家拍到),開始密謀。不久,第四塊拼圖終於成形,就是「百萬一百」倒扁募款行動。施明德是公推「最佳男主角」,出來擔綱這齣倒扁大戲。果然一推出票房大賣,一炮而紅,引起政治大地震。

 第五塊拼圖,「九九行動」與「九一五圍城」。施馬密會兩次(中國時報證實),馬英九可能承諾暗助。從批准二十四小時靜坐到悄悄動員國民黨大軍(幾百輛遊覽車進京城──蔡煌瑯稱民進黨文宣部有錄影蒐證),加入「圍城之夜」,馬英九幕後支援的鑿痕已現。

 這群恨扁份子希望,這兩波斬首行動的聲勢可以浩大到扳倒陳水扁,所以,計畫更為周詳綿密。於是,聯中媒體高階主管也加入戰局,擔綱起升高傳播溫度的重責大任。頓時,聯合中時變成文宣戰報,加上中天、TVBS、年代、東森等電子媒體強力放送,開始密集又強烈地鼓動人民的情緒,終於促成了「九九」與「圍城」的大成功。

 這一波的密謀計畫,又回到邱復生。這一個多月以來,包括陳文茜、施明德、許信良、胡忠信、張富忠、張友驊、盛治仁、鄭麗文及聯中媒體高層等人,經常晚間出入邱家(江霞親眼目擊,並在「大話新聞」公開宣稱),繼續找尋死亡拼圖的最後一塊。

 可是,就在此時,最後一塊拼圖不見了,完全不在這群「聰明人」的掌控之內。因為,突然跑出了一個「九一六」綠營大集結,完全打亂了他們的計畫。

 走筆至此,內心既沉重又欣慰。因為,無論這群「聰明人」如何處心積慮的密謀佈局,他們永遠無法理解,「台灣人意識」的強度已經宛如樹根抓住土地般,強悍地固守著這塊土地;他們也永遠無法明白,痛打阿扁的拳就像打在台灣人身上,即便阿扁身上有許多汙點。如果他們過份囂張、目無法紀和國家,台灣人就會忍無可忍,開始展開反擊。

 這段時間以來,泛綠民眾、本土媒體工作者、「大話」戰士們與民主前輩,都是散兵游勇、各自打仗,只憑藉著一股「不被打倒」與守護台灣、維護民主法治的「氣」支撐著自己。然後,從全國各地一波波要求反擊的聲音,開始湧向民進黨地方與中央黨部,最後才促成了台灣社主辦的「九一六」大集結。

 就是這股強大的「台灣本土意識」,總會在最關鍵的歷史時刻,從地底下湧上地表,匯集成為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捍衛土地、捍衛民主法治、捍衛台灣。是的,這就是這群恨扁分子永遠無法找到的最後一塊拼圖。

 所謂「人在做,天在看」,再一次得到印證。我靜靜低首默禱:天佑吾國,天佑台灣!(王美琇/為台灣北社副秘書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2